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丰田FCV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或2015上市

2014年04月20日21: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2014北京车展]在2014年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丰田带来了FCV概念车,相比于之前的那辆充满概念化的造型,本届北京车展亮相的FCV概念车更多的被赋予了量产化的元素。

丰田FCV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从外观上看,FCV概念车虽然以FCV-R概念车为基础打造,但是在整车外形方面已经被赋予了更多的量产化元素。整车轮廓已经摆脱了FCV-R概念车上普锐斯的影子,看似方正的外观其实是由流畅的曲线构成的外轮廓特征。隐藏式的A.B.C柱通过窗框线条的接驳让整车拥有了方正的视觉效果。

丰田FCV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同时车身侧面夸张的轮眉也加深了这一视觉效果的体现。在这样的理念下,丰田其实为我们打造出了一款标准的三厢轿车。前脸方面尺寸巨大的保险杠进气口占据了整车前部的大部分面积,这一设计理念也与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密不可分,作为动力来源之一的氧气需要大量的空气供给,所以不成比例的进气口成为了其迈向量产化的第一步。

丰田FCV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为了降低电能的损耗,FCV概念车的车灯也变成了LED光源,如果说在几年前LED大灯还只能算作是概念化的配置的话,那么现在伴随着LED大灯的越发普及这已经可以算作是量产零件。轮圈的造型也采用了标准的七辐设计,实现了完全量产化。车辆尾部的设计同样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的需求,而且较高的尾部也能够充分保证后备箱空间,只不过FCV概念车上这个光秃秃的尾部设计让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一汽欧朗那个比例极其失调的臀部。

丰田FCV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在车身尺寸方面,FCV概念车拥有4870×1810×1535mm的三维尺寸,轴距2780mm,完全能够满足车内乘员的宽敞乘坐。燃料电池的燃料储存罐采用主副式的设计,两个储存罐分别位于后座下方以及行李箱下方,在传统的车型上这两个地方往往是用来安置油箱和备胎。整套燃料电池动力经过丰田的小型化轻量化改进之后拥有最大100千瓦的输出功率,燃料储存罐一次加满只需3分钟,在便利性上和加汽油完全没有区别,同时一次加注可以拥有500千米的续航里程,同样也能够达到目前车辆的标准要求。

  在新能源车辆领域,丰田一直都走在其他汽车厂商的前列,早年间投入量产的普锐斯便完美的实现了从普通动力到电力的一次过度。而FCV概念车的推出则意味着丰田新能源领域迈出的更为坚实的一步。同时丰田也表示,这辆已经具备了高度量产化基因的FCV有望于2015年正式上市,量产版车型的造型也仅仅是在概念车上稍作修改。届时FCV将成为首款上市销售的燃料电池汽车,唯一担心的恐怕还是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建设。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