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宝马5系或2016年亮相 采用全新平台

2014年08月26日07: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预计宝马最早将在2016年年中用新一代底盘代号为G30的5系列车型代替现款亮相于2010年的F10 5系列车型。新一代5系列车型将与新一代7系列车型继续共用宝马的大型平台。因此新一代5系列车型也将从7系列车型引用一些核心技术架构。

新一代宝马5系列旅行轿车

【新一代宝马5系列旅行轿车测试车谍照(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新一代宝马5系列将使用宝马全新开发的车型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的特征便是轻量化。鉴于i系列车型对于轻量化材料大范围的使用,宝马已经具备大批量生产以及使用一些常用的诸如碳纤维、合成塑料的实力。通过轻量化设计,下一代5系列车型的车重将被控制在1700公斤左右,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车型将至少减少100公斤车重。

新一代宝马5系列旅行轿车

  下一代宝马5系列的整车尺寸与将与目前车型保持类似,但整车的设计将会由宝马集团外形设计总监Karim Habib带领的团队执行。因此其设计风格很有可能与目前车型存在不小的偏差。与现款5系列车型相比,新一代5系列车型将更加强调运动性,突出部分设计元素,但并不会突破宝马的家族设计风格。

新一代宝马5系列旅行轿车

  新平台另外一个特点便是全新的动力系统。新一代5系列车型不仅使用了包括全新的四缸以及六缸发动机序列,还将出现全新的e-Drive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类似于改款3系列车型,新一代5系列车型将不会继续使用N55B30系列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N20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顶替这两款现任主力机型的是全新的B58B30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B48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作为N55B30系列发动机后续机型的B58B30系列直列六缸发动机目前还没有装车,但有消息称,宝马新一代6缸机型将不仅具有VANOS以及Valvetronic两个宝马的看家发动机技术,而且还可以灵活搭配单涡轮、双涡轮增压器实现平台化;更加主动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热效率。

宝马 5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国产宝马5系

  e-Drive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将会在现款宝马5系列、3系列以及X5车型上量产,这三款搭配e-Drive动力系统的车型谍照已全部被发布。现预计款5系列e-Drive车型仍然搭配N20B20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新一代5系列车型,e-Drive动力系统将实现与B48系列机型的匹配。e-Drive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架构,电机的最大功率预计为110马力(81千瓦)。除了新一代汽油机型,有消息称宝马也在同时研发下一代柴油发动机,以及性能更为优越的全轮驱动系统。

宝马 5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国产宝马5系

  除了动力系统外,宝马全新研发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人机交互系统都有望在新一代5系列与7系列车型上同时量产。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将具备更加丰富的功能,其中包括具有自动驾驶能力的高速公路行驶辅助系统以及更加智能的驻车辅助功能。预计新一代宝马5系列车型将会在新一代7系列车型发布之后正式亮相,预计这一时间将在2016年下半年。在亮相之前,将有宝马概念车展示宝马最新的电子系统以及动力系统研发成果。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