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雷诺发布新一代Espace 基于CFM1平台打造

2014年09月26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雷诺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MPV车型Espace。预计这款车型将在下周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

雷诺发布全新一代Espace

雷诺新一代Espace

  作为MPV车型的定义者,每一代雷诺Espace在欧洲市场上都饱受欢迎。新发布的Espace已经是该车系第五代产品,造型最早可以追溯到2年前的雷诺Initiale Paris概念车。不同于以往其他车型,新一代Espace由传统的MPV“方盒子”造型进化为颇为动感且带有跨界的风格。

雷诺Initiale Paris 北京车展实拍

雷诺Initiale Paris概念车】

  虽然欧洲市场的MPV车型多半与美国以及日本市场全尺寸MPV车型并不类似,但新一代Espace还是挑战了人们对于“MPV”甚至是Espace车型的定义。新一代Esapce车身高度明显降低,低矮的车顶弧线以及高耸的窗框平面让新一代Espace更像一款掀背运动轿车,并非是一台传统的MPV轿车。新一代Espace有着倾角非常小的前风挡,倾角较小的风挡使得车内空间得以提升,但局限了视线,因此新一代Espace同样使用了大面积的前三角窗。前后三角窗相呼应,使得新一代Espace拥有了近似菱形的车窗边缘,缩小了车身的视觉感,突出了运动元素。

雷诺发布全新一代Espace

  新一代Espace的前脸采用了雷诺最新的家族设计,大尺寸Logo的搭配多条镀铬饰条,更显Espace的档次和定位。前后灯组均使用了LED光源,车尾的设计同样有着雷诺其他车型的身影,形状独特的尾灯和尾门上的曲面使得车尾更加生动。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Espace底盘高度相比一般的MPV车型要偏高,宽厚的轮拱平面以及侧裙镀铬饰板下方的黑色塑料覆件一起增加了新一代Espace的跨界风格。这一趋势已经得到雷诺设计总监劳伦斯-范-登-艾克(Laurens van den Acker)的确认。

雷诺发布全新一代Espace

  此次雷诺并没有发布新一代Espace的内饰照片。按照以往的传统,Espace车型的内饰一直是具有法国浪漫情怀和挑战人们想象力的。新一代Espace的车型配置堪比雷诺的旗舰,全景天窗自不必说,全套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混合动力全轮驱动系统也可能会出现在这款新车上。此外,按照之前的谍照,雷诺将为Espace加入四轮转向系统。这项提升车辆操控性能、提升整车对于转向系统响应特性的技术将进一步提升Espace的运动性能,拓展Espace的车型定义。

雷诺发布全新一代Espace

雷诺Initiale Paris概念车内饰】

雷诺 Espace 壁纸 官方 图片

【现款雷诺Espace

  新款Espace将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全新的CFM1平台,该平台生产基地位于法国Georges Besse工厂,主要将生产新款Espace以及全新一代雷诺拉古娜Laguna。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全新一代Espace的动力配置,按照目前的趋势,新一代Espace将配备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汽油机、多款涡轮增压柴油机以及很有可能的一套具备全轮驱动能力的混合动力系统。按照雷诺-日产联盟的分工,汽油机很可能由日产现有机型组成,雷诺负责柴油机的开发,而混合动力系统则可能取自英菲尼迪品牌。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