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奔驰AMG GT全新跑车亮相 海外约82万元起

2014年10月02日1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2014巴黎车展]在2014巴黎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AMG GT正式亮相。该车型作为由AMG主导开发的第二款车型以及SLS AMG停产之后第一款产品,定义了AMG的研发和产品实力。此次发布的AMG GT有两款车型,分别为AMG GT和AMG GT-S,两款车型在配置和动力上存在差异。预计新车将于2015年3月开始在海外市场销售。

 奔驰AMG GT巴黎车展实拍

  作为AMG的超级跑车,AMG GT车延续了SLS AMG以及SLR AMG的设计风格:修长的机盖、短小的车尾和位置靠后的乘员舱。AMG GT的整个车身充满张力,高高隆起的前翼子板与发动机盖形成了一个阶梯,机盖上方还有数条筋线,发动机盖的末端有着AMG车型标志性的通风孔。AMG GT的前脸有着类似于SLS AMG的布局,AMG GT前进气格栅中保留有硕大的“三叉星”标志以及标志两侧的镀铬飞翼。相比SLS AMG而言,向上挑起的前灯组、位于前进气格栅下方两侧拥有不规则形状的进气孔使得AMG GT更加活泼。两侧通风孔分别被用于机油和制动液的冷却。AMG GT的车顶有着优美的弧线,短小精干的车尾和同样简洁的长条形全LED尾灯烘托出极好的设计感。在外形设计上,AMG GTSLR AMG以及SLS AMG一样具有标志性。

奔驰AMG GT巴黎车展实拍

  AMG GT的内饰做工精良且功能性极强。除了带有手写功能的COMMAND触摸板以及8英寸显示屏外,位于换挡手柄两侧的圆形旋钮可以对变速器、ESP、减震器、自动启停功能以及运动排气系统进行设定。欧缔兰Alcantra、哑光色碳纤维面板、真皮以及铝合金交叉使用的内饰极具质感,柏林之声Burmeister提供的HiFi系统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最高水准。总之,AMG GT在内外饰方面几乎毫无瑕疵。

奔驰AMG GT巴黎车展实拍

  不同于此前SLS AMG所采用的代号为M159的6.2升V8自然进气发动机,用于新款AMG GT车型的新款M178发动机采用了双涡轮增压结构。M159发动机的两颗涡轮置于呈90度的V形缸体之间,这一结构与奥迪宾利所采用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宝马S63系列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致。相比老款机型,M178发动机排量同样有所减小,除了A45/CLA 45 AMG车型所采用的M113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外,这款排量为3982毫升的新机器便是AMG量产的最小排量发动机了。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MG GT发布

  在GT-S车型上,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10马力(375千瓦),最大扭矩为650牛米。最大功率的输出转速为6250转,而扭矩峰值则呈现平台,从1750转一致延续到4750转。AMG GT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则为462马力(340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600牛米。通过进排气的优化以及燃烧精确性的提高,这款发动机同样可以满足欧洲6号排放标准,ECE工况下,GT-S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9.4升。此外,通过减小活塞、缸体重量,这台V8发动机的净质量仅为209公斤。轻质缸盖以及干式油底壳降低了这台发动机的中心,缸内镀层技术则为减小油耗、提高效率做出了贡献。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MG GT发布

  与这款全新发动机搭配的是7前速Speedshift DCT Sport双离合变速器,变速器、减速器和差速器均位于后轴上。因此AMG GT是一台十足的前置-后驱跑车,其重量的分配也达到了较为理想的47:53(前:后)。7前速变速器重新标定,AMG GT车型拥有四个不同的属性档位,分别为C(Controlled Efficiency经济档)、S(Sport运动)、S+(Sport+运动+)、I(Individual自设定),而AMG GT-S车型则拥有第五个档位——M(Manual手动)。变速器的档位如同减震器的档位一样,可以通过位于换挡杆旁边的旋钮和COMMAND系统进行选择。此外,AMG GT的转向系统、限滑差速器以及ESP系统均可以进行设定。

巴黎车展:奔驰AMG GT

  AMG GTSLS AMG车身结构上最大的区别是,AMG GT没有使用“鸥翼”车门,而是使用了普通开启方式的车门。SLS AMG车型的鸥翼车门出于碳纤维单体式座舱对结构设计的需要,而AMG GT放弃了价格昂贵但减重并不明显的碳纤维单体式座舱,使用了铝合金车身架构。除了重量仅为铝合金的车身架构外,AMG GT还使用了镁合金的尾箱盖和轻质金属锻造轮毂,轻量化成为了AMG GT的一大特征。90%满油状态的AMG GT的净重为1540公斤,而GT-S为1570公斤。

  AMG GT使用了包含铝合金连杆的前后双叉臂悬架,前后车轮的参数分别为255/35R19和295/35R19,搭配360毫米直径的铸铁制动盘和前六后四制动卡钳。更加强调运动性能的GT-S则搭配了自适应性减震器、前265/35R19和295/30R20轮胎以及390毫米直径铸铁制动盘。两款车型均可以选装搭配直径分别为402毫米和360毫米的陶瓷制动盘。GT-S车型的自适应减震器有三个档位,分别为Comfort(舒适)、Sport(运动)和Sport Plus(运动+)。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MG GT发布

  在追求性能的同时,AMG GT并没有遗忘对驾驶员的照顾。AMG GT车型所采用的ESP拥有三个档位,分别为ESP On、ESP Sport和ESP Off。在保证乘员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允许车辆性能。此外,AMG GT还搭配有自适应前大灯、PRE-SAFE主动安全系统、盲区警示系统、车道辅助系统、道路标志识别系统、倒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和泊车辅助功能。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在调节车速的同时监视后桥差速器的工作状态,在后轴驱动力不稳定时,ACC系统不会对车辆进行加速,以保证在自动巡航的工况下对于车身的稳定。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MG GT发布

  AMG GT车型的竞争车型主要有装配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捷豹F-Type V8S/F-Type RS、保时捷911 Turbo、奥迪R8等等。其售价也会达到这两款车的水平:10-1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2-106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