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斯柯达Vision C概念车 广州车展国内首发

2014年11月12日10: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通过官方渠道获悉,已于今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斯柯达Vision系列的第三款概念车Vision C将于11月20日广州车展国内首秀。新车造型惊艳,该概念车对应的量产车型有望在2016年亮相。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斯柯达Vision C概念车】

  如其名字中的字母“C”所表征的,Vision C概念车是一款四门Coupe轿跑车Vision C概念车依然基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新一代Octavia明锐即出自此平台,而新一代速派Superb也将基于该平台(第四代,有消息称在2015年年末亮相)。因此Vision C概念车对应的量产车应处于明锐速派之间,与同集团另外一款四门Coupe轿跑车大众CC相比,Vision C概念车对应的量产车地位相对更低一些,由此也极好地填充了大众集团在紧凑级四门轿跑车市场上的空缺。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斯柯达Vision C概念车】

 斯柯达Vision C概念车官图发布 外形惊艳
【新一代Octavia明锐

  虽然Vision C概念车的设计思想依然遵循斯柯达品牌Simply Clever的定义,但与此前的Vision系列概念车相比,显然更为激进、锋利。多处采用三角形元素的前后车灯让人联想到大众集团定位更为高端的品牌奥迪,甚至连前灯下方的线条也与奥迪多款车型非常类似。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前进气格栅依然为典型的斯柯达样式,同样得到保留的还有斯柯达车标的位置以及在前机盖上车标后方隆起的筋线。车身侧面由一条腰线贯穿前后车灯,使得整车看起来不仅简洁而且力量感十足。后三角门窗以及车门的曲线已经出现在第三代Octavia明锐上面,此次也是该设计的再一次演绎。角度极大的尾门折线让整个车尾依然保留了十足的设计美感。总之,Vision C概念车的竖直的前进气格栅、折线形的尾箱盖均表征了这款概念车与斯柯达传统车型强调空间、实用性以及性价比的背离。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与惊艳的外观设计不同的是,基于大众集团MQB平台的Vision C概念车在动力上并没有太多亮点,动力来自一台EA888 1.4升直列4缸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使用了压缩天然气CNG作为燃料(我国有很多城市的出租车同样采用该种燃料),每百公里的燃料消耗量为3.4公斤,而每公里的CO2排放量则仅为91克。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动力配置显然并不是该概念车表达的主旨。具有强烈运动气息和设计感的外观不仅仅表明斯柯达正在考虑将一台四门Coupe轿跑车引入产品线,同时也在计划提高斯柯达品牌的内涵。有消息称该概念车对应的量产车型将在2016年亮相,不过对此斯柯达官方并没有给出回应。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