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宾利SUV或命名Bentayga 将于2016年上市!

2014年11月28日10: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搜狐汽车 新车]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宾利的首款SUV车型有望命名为Bentayga,新车将会在2016年进入到市场销售。

宾利SUV谍照

宾利SUV谍照 

宾利EXP 9F测试车】

  2012年对于宾利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宾利在2012年取得了被大众集团收购后最好的一个财年,新车交付量达到了即2006年之后的历史新高。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展出了令人惊叹的EXP 9F概念车,而在短短一年之后的宾利年会上,宾利官方确认将在2015年推出2012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EXP 9F SUV概念车的量产版。宾利最近表示已经接近完成这款SUV的研发工作,因而我们所看到的谍照中的车型,几乎便是这款SUV的量产车型。

宾利SUV谍照

EXP 9F测试车】

宾利SUV谍照

EXP 9F概念车】

  虽然是一款SUV,但EXP 9F的车身造型带有着明显的宾利设计风格。两盏大小不同的圆形前灯组成的灯组与Continental GT车型如出一辙,造型偏于保守,EXP 9F概念车上那个创造性的前脸造型没有被采用。此外,大面积、两瓣式搭配蜂窝状镀铬格栅的进气孔亦是典型的宾利元素。通过和谐的比例,宾利经典的设计元素在这款SUV车型上没有丝毫突兀之感。

宾利SUV谍照

宾利SUV谍照

EXP 9F测试车(上)与EXP 9F概念车(下)】

  EXP 9F量产车型一大设计亮点便是倾斜角度非常大的前后风挡。这一设计可以避免较大车身长度带来的不良视觉效果,结合较高的窗线还可以烘托整个车身的运动感。EXP 9F量产车的侧面车身简洁明了,仅在后门把手附近有一道折线,这一设计与EXP 9F概念车完全相同。宾利在测试车的C柱之后使用了大量的伪装覆盖,因此目前还无法判断车尾设计。按照EXP 9F概念车的设计,尾门为明显的阶梯状设计,在尾灯上方有着短暂的平台连接宽大的后轮拱突起,与尾门一起整体打开的尾灯设计则有着浓烈的Flying Spur的风格。从伪装的测试车设计来看,概念车的设计很有可能得到完全的保留。

宾利SUV谍照

宾利SUV谍照

宾利SUV谍照

  仅有一部分测试车的内饰被拍到,不过从谍照来看,EXP 9F量产车的内饰设计不同于目前任何一款宾利车型。仪表盘使用了液晶虚拟显示屏,但宾利传统的2点钟位置为0刻度得以延续。方向盘造型与现款旗舰车型穆尚Mulsanne极为相像,而独立于中控台的出风口、石英钟以及以一个镀铬边框悬浮于中控台之上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则体现了这一车型与传统车型的区别。

宾利SUV谍照

  EXP 9F量产车型宽大发动机舱当然可以容纳那台来自大众集团的6.0升W12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630马力(463千瓦),最大扭矩则为800牛米。同时,宾利还为EXP 9F量产车型准备了来自奥迪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可以达到560马力(411千瓦),最大扭矩为700牛米。后者的排放与经济性能要明显优于前者。不论何种发动机,不出意外的话所有车型都会搭配8前速ZF自动变速器以及带有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全轮驱动系统。

宾利SUV谍照

宾利EXP 9F量产车预告图】

  目前还没有关于EXP 9F的量产款是否基于下一代奥迪Q7/大众途锐Touareg平台还是单独与同样计划量产的兰博基尼Urus SUV车型共享独立的高端平台的消息。同样,宾利也没有发布该车型的官方名称。有消息称EXP 9F量产车型可能会在今年秋季的巴黎车展首展亮相,而从之前的信息来看,该车型的上市时间为明年年初。作为顶级豪华品牌,EXP 9F量产车型的售价肯定不会太过“亲民”,预计其起始售价将会达到20万欧元(约合170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