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奢阔空间享受 东本全新思铂睿的空间破局

2014年11月28日18: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自从2009年国人认识东风本田思铂睿以来,思铂睿就致力于打造一款精品中高级车,思铂睿在这个理念支撑下获得了一致好评,但其空间上的短板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销量。而今年11月18日全新思铂睿为破局而生,在一副充满时尚科技风格的外表之下带来了一系列的破局之作。除了我们之前讲述的地球梦科技2.4L缸内直喷发动机+8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破局和一系列尖端配置的科技破局之外,全新思铂睿是如何在空间上实现破局的呢?

新思铂睿与现款车型尺寸对比

  本田从1963年开始汽车生产时起,便将MM舒适性理念(即“人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 ”)融入到独特的封装布局中,为客户提供更高级别的舒适享受。此次全新思铂睿采用的正是这一设计FUNTEC舒适性理念,长轴距的设计和超大后门开启角度,为后排乘客进出及乘坐营造了更加舒适便利的空间。

全新思铂睿与竞品尺寸对比

新思铂睿的驾乘空间

  全新思铂睿融合本田MM理念,轴距加长75m,但又不仅仅是75mm的升级,更是重新演绎的空间哲学。全新思铂睿以驾驶员为中心的 360度环抱一体式专属座舱,伸手便轻松便捷的控制车内各项设施,强调驾驶乐趣;中控台增加了超大液晶显示屏,中控按钮优化布局,触屏、手写互动,操作简单灵活,充分考虑到驾驶者的时尚生活便利性,且方向盘运用镀铬饰条,增添时尚色彩,符合80后年轻人的品味和个性。

新思铂睿的储物空间

  全新思铂睿车内布局与细节均从人体工程力学来考虑,营造出一种高贵却不奢华的华丽空间。

  其实全新思铂睿的内部空间设计不再仅是强调传统的二维式的空间加大,更在乎营造三维式的空间享受,用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SC声音补偿技术打造的立体式的驾趣空间。

  特别是2.4L三款车型所搭载的ASC主动声音系统是百万级别跑车才会有的顶级装备。它让声音不全是烦扰,还可以悦耳动听!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能够通过车内扬声器模拟发动机轰鸣,抵消噪音的同时放大发动机声效,将本田发动机标志性的低沉声浪选择性放大,带来如同置身赛道一样的竞技氛围,刺激你的驾驭渴望!

总结:

  全新思铂睿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850mm/1465mm,轴距为2780mm。比现款思铂睿在轴距上增加75mm,在车身长度上增加110mm。另外全新思铂睿的2.4LSi车型的长度甚至增加到了4850mm。这样的尺寸让全新思铂睿与蒙迪欧、凯美瑞、迈腾处于伯仲之间。而且经过合理的车内空间优化及超大后门开启角度,使得该车在乘坐空间和上下车便利性上的表现比预期的要好很多。

  在储物空间方面,储物格的数量全新思铂睿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除了扶手箱稍微浅了一些之外其余均有很强的储物能力。此外,在后备厢的设计上,宽度与进深都达到了中级车的平均水平,在后备箱开口上也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其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的比例放倒,给后备箱的储物灵活性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