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捷豹C-X17定位运动跨界车 将2016年亮相

2014年12月09日07: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曾经亮相广州车展的捷豹C-X17概念车被认为是捷豹进军SUV车型市场的首款车型。但与SUV车型品牌路虎同属一个集团的捷豹最近宣称,并无意将C-X17量产车作为SUV车型销售,捷豹更愿意将该车型作为运动跨界车推向市场。

捷豹运动型跨界车2016年亮相

捷豹SUV车型平台试验车(图片来源:Motorauthority.com)】

  捷豹-路虎集团总裁Ralf Speth施韦德先生最近表示,一款捷豹SUV是不可以被接受的,所有具有全轮驱动系统的车型都会归入路虎品牌,捷豹更愿意将C-X17量产车看做是一款运动型跨界车(Sports Crossover)。支持Speth论点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这款全新车型并不会基于同集团现有的揽胜极光平台进行生产,而是基于捷豹旗下的全新小型车XEiQ全铝车型平台。该平台搭配带有副车架的双叉臂前悬架、电动助力转向机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以及实时全轮驱动系统。单纯从平台架构来看,C-X17量产车确实具有轿车属性。

捷豹 C-X17 壁纸 官方 图片

捷豹C-X17概念车】

捷豹运动型跨界车2016年亮相

【与C-X17同平台的捷豹XE

  从C-X17测试车来看,虽然C-X17量产车使用了路虎极光的车身作为伪装,但整个车身的重心相比极光有所降低。测试车保留一定离地间隙,但使用了尺寸极大的轮毂,因此整个车身呈现出宽、矮的造型。而按照C-X17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三副网格状格栅、上沿为弧线的细长型大灯,整个车型前脸的设计极具动感。此外,C-X17概念车收缩的车顶弧线、类似掀背的大弧度尾门、外凸的后翼子板以及大尺寸尾门定风翼都使其外形具有十足的运动风格,类似捷豹F-TYPE的尾灯线条明显更有棱角。突出运动性的造型也减弱了C-X17量产车的越野特性。

捷豹运动型跨界车2016年亮相

  在今年巴黎车展发布的全新紧凑级车型XE所使用的Ingenium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机将会成为C-X17量产车的主要动力配置,该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动力输出,分别拥有240马力(180千瓦)、200马力(147千瓦)的最大功率。此外,目前搭载于捷豹-路虎诸多车型(揽胜XJXF等)的新款AJ6 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340马力/250千瓦,450牛米)预计会作为运动级或者顶级车型动力出现在C-X17量产车上。同样具有两种动力输出(160马力、180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也将搭配C-X17量产车。变速器方面,来自ZF的8档自动变速器将会作为主要配置,此外还有6前速手动变速器。因此动力系统与XE高度一致的C-X17量产车并不缺乏动力性能。

捷豹运动型跨界车2016年亮相

  如果按照捷豹的计划,在2016年正式上市的C-X17量产车将会是运动型跨界车型市场的搅局者。其市场定位与保时捷Macan宝马X4具有高度重合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似乎也会因此更加激烈。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常笑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