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宝马5系谍照曝光 或2016年推出

2014年12月12日07: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基于新平台序列“G”平台的首款宝马车型将会是底盘代号为“G11”的新一代7系列轿车,该车型预计会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底盘代号为“G30”、同样基于新款中大型车平台的全新一代5系列轿车则将紧随其后。预根据最新消息,宝马全新一代5系列车型将有望在2016年7月上市,而旅行版以及GT车型则分别有望在2016年11月和2017年上市。

宝马新一代5系

【新一代宝马5系列旅行轿车测试车谍照(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宝马全新的中大型车平台最大的特征是轻量化。通过研发i系列车型,宝马具备在大批量车型上应用例如碳纤维、合成塑料的轻质材料。通过平台轻量化以及部件的集成化使用,下一代5系列车型的车重被控制在1700公斤左右,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车型将至少减少100公斤车重。

宝马新一代5系

  从测试车谍照来看,下一代宝马5系列的整车尺寸与将与目前车型保持类似,且预计也会分为长短轴距两款不同的车型。新一代宝马5系列的外形设计由宝马集团外形设计总监Karim Habib操持。因此新一代5系列车型外形与现款车型有着较大的差异。与先期变更设计思想统一的,新一代5系列双肾形进气格栅变得更为细长,前灯组也与进气格栅相连通。整个车身侧面依然保留有宝马经典的结构比例,尾部的造型与现款车型差异较大,尾灯造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尾箱盖上方还设有尾翼造型。

宝马新一代5系

宝马新一代5系

【新一代5系列(上图)与现款5系列(下图)】

  新平台另外一个特点便是全新的动力系统,其中便包括e-Drive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新一代5系列车型将不会继续使用N55B30系列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N20B20系列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顶替这两款现任主力机型的是全新的B58B30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B48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作为N55B30系列发动机后续机型的B58B30系列直列六缸发动机目前还没有装车,但有消息称,宝马新一代6缸机型将不仅具有VANOS以及Valvetronic两个宝马的看家发动机技术,而且还可以灵活搭配单涡轮、双涡轮增压器实现平台化;更加高效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热效率。

宝马新一代5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曝光的测试车搭载了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驾驶员侧前翼子板处有一个额外的插电接口(红圈标示),这一位置与包括宝马i8在内的诸多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均一致。新一代5系列车型的e-Drive动力系统搭配B48四缸机型。e-Drive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架构,电机的最大功率预计为110马力(81千瓦)。电池组的容量大约在7-8千瓦时,在充满电后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约为30-50公里。

  除了动力系统外,宝马全新研发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人机交互系统都有望在新一代5系列与7系列车型上同时量产。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将具备更加丰富的功能,其中包括具有自动驾驶能力的高速公路行驶辅助系统以及更加智能的驻车辅助功能。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