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因变革“脱胎换骨” 吉利和博瑞价码几何

2014年12月16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搜狐汽车 刘岩】吉利变了,变化很大。"我从小就有一个梦,自己能造出汽车,这个车中国人能买得起、可以奔跑在世界各地。"十多年之前,这是李书福的梦。现在李书福再次面向媒体和公众,吉利汽车的品牌使命已变成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

吉利GC9博瑞正式发布

  渠道调整,营销变阵,研发重制,品牌回顾,使命更迭,阵前换将。2011年10月KC1立项时,没有人会想到这款车将会给吉利汽车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而当2014年12月15日吉利GC9正式亮相发布,公布中文名博瑞之时,吉利汽车已经更换了三位销售公司总经理,研发负责也早已易主。自从有了沃尔沃汽车这位“兄弟”,吉利汽车的自主发展之路就有了根本性的变化(相关阅读:沃尔沃与吉利-当媳妇变成娘)。可以想象,吉利汽车内部的换血过程会有多么艰难和痛苦;而当这种调整的影响反映在并不漂亮的销量数字上时,变革更是充斥着社会各界的质疑。

吉利汽车2014年1-11月份销量
吉利汽车2014年1-11月份销量

  吉利汽车已无意遮掩这样的变革。在博瑞的亮相发布会上,一向回避将吉利和沃尔沃放在一起的吉利汽车,安排了沃尔沃汽车公开畅谈双方的技术合作乃至采购合作。而数家双方共同的零部件供应商,也一一上台介绍了相关配件信息。吉利汽车迫不及待的要证明博瑞是一款高品质的中高级轿车,也彻底撕去了双方“羞答答”的面纱。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博瑞,是吉利汽车锐意改革,与沃尔沃共同打造的,初试牛刀的作品。

  吉利汽车声称对博瑞有信心,并从中高级轿车市场环境总体向好、公车采购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吉利新品牌战略刷新、产品竞争力提升4个方面,论述了吉利汽车对博瑞信心的来源。不过他们的表现依然有些信心不足。比如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博瑞到底卖多少钱?要卖多少量?对此吉利集团CEO兼总裁安聪慧坦言自己不知道。这或多或少说明了吉利汽车迫切需要了解自己这块LOGO在中国消费者心里到底有多少份量。虽然博瑞已经配送到了部分经销商,但并没有将其直接推向市场——全民参与定价,既是吉利汽车的一种营销传播手段,也是一次消费者摸底。

吉利GC9博瑞正式发布

  目前博瑞主流的预测价格区间是15-25万元。低配至15万左右,可以刺激消费者的购车行动,提升销量;高配25万,则可以证明吉利汽车的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要知道目前在售的EC8顶配就已经超过了20万元,隔壁的荣威950顶配已是31.99万元。当然,官方已经宣布全民参与定价,如果作为消费者的你我都觉得博瑞最低配也得15万起,那么吉利汽车一定甚感欣慰。

  博瑞的定价和销量,将是对吉利汽车乃至自主品牌价值的一次考验,这是博瑞的价码。不过对吉利汽车而言,博瑞远不似EC8那样处境尴尬。当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携手成为“兄弟”,吉利就不再是孤独前行,也远非孤注一掷。博瑞的确很重要,并是当前悬挂吉利LOGO的旗舰级车型;但吉利汽车早已不在青涩,这并不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王牌”——尚未露面的CMA车型系列,才是吉利汽车真正的杀手锏。

  吉利汽车的变革仍在进行,尚无定数。还是让我们对着博瑞,先跟老吉利说再见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