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奔驰GLE Coupe北美车展发布! 对标宝马X6

2015年01月13日01: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搜狐汽车 2015北美车展]1月12日,2015北美车展开幕,梅赛德斯奔驰新车GLE Coupe正式发布。作为全新车型,GLE Coupe不仅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进入运动型SUV车型市场,而且也开启了其全新的命名规则。

奔驰GLE350d 北美车展实拍

  按照全新的命名规则,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将全部以字母组合“GL”开头,最后一位字母用于表征车型的大小和平台归属。因此与A、B级车型同属MFA前驱平台的GLA将不受此次影响;未来与新款C级车同属全新MRA平台的GLK后续车型,则会被称为GLC。改款M/ML级更名为GLE,因而基于现款M/ML级车型底盘Coupe车型,便被称为“GLE Coupe”。

奔驰GLE350d 北美车展实拍

  GLE Coupe的车身侧面基本保留了此前在北京车展发布的SUV Coupe Concept概念车的比例和造型,车顶的曲线与四门轿跑车型非常类似,但并没有采用无框车门设计。近似方形的轮拱和塑料材质的裙边为GLE Coupe增添了一份Offroad的气息。弧形的车顶并没有配备行李架,但依然保留了大面积天窗,但由于车顶曲线的局限,天窗可能并不能够滑动开启。车顶曲线在C柱后快速收缩,在尾部形成了一个窄小的阶梯式车尾。车身造型使得后风挡的面积较小,在一定程度上局限了视野,较大的尾门开启面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实用性的不足,但较高的开口并不会让装卸货物变得容易。

奔驰GLE350d 北美车展实拍

  GLE Coupe的车头提前透露了改款M级车型的造型。硕大的进气格栅呈现标志性的梅赛德斯奔驰设计,位于中央的“三叉星”标志同时也是主动巡航系统的雷达,两侧则是飞翼式单辐条。前灯组的轮廓和功能分布类似新款S级,并可以选装全LED智能照明系统。GLE Coupe的尾部设计与S级Coupe车型颇为相像,两侧长条形的LED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板连接,尾箱盖中央是“三叉星”标志,但同时也是后备箱开启按钮和倒车摄像头的盖板。GLE Coupe的尾箱盖上方有一条定风翼,除造型因素外也提供了一定空气动力学的作用。所有的车型都采用了集成式的排气尾喉,但按照不同的车型,尾喉以及扩散器的造型有所差异。

奔驰GLE350d 北美车展实拍

  由于平台共享,GLE Coupe的内饰维持了现款M/ML级改款车型的结构,整体造型以及功能区域的划分保留了现款M/ML级车型的元素,但在方向盘造型、中控台造型细节以及材质的使用和搭配上略有不同。原本位于中控台顶端、嵌入式的中央屏幕在GLE Coupe车型上独立出来,并按照不同的车型配置有不同的尺寸。值得注意的是,GLE Coupe并没有使用带有触摸板的新一代COMMAND操作系统,而是保留了现款M/ML车型的设计。于此同时,位于COMMAND手柄旁边的车辆模式旋钮得以保留。

奔驰GLE350d Coupe北美车展实拍

奔驰GLE350d Coupe北美车展实拍

  GLE Coupe车型配有三款动力系统,分别是用于GLE 400 Coupe 4Matic车型的M276 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机型最大功率333马力(245千瓦),最大扭矩480牛米;以及一款更大功率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7马力(270千瓦),最大扭矩520牛米。该机型是M276机型的高功率版本或者是全新机型则有待验证。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第一次官方推出AMG Sport车型,该车型序列还将拓展至梅赛德斯奔驰几乎所有的车型中。该车型序列介于普通车型与AMG车型,类似于奥迪的“S”车型。

奔驰GLE350d Coupe北美车展实拍

奔驰GLE350d Coupe北美车展实拍

  除了这两款汽油机外,还有一款使用最大功率为258马力(190千瓦)OM642 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机的车型GLE 350 d 4Matic。通过该车型的名称可以发现,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之后的柴油车名称中使用额外的字母“d”作为标识,用以区分汽油动力车型。此次发布的所有车型都使用了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的9G-Tronic 9前速自动变速器以及4Matic全轮驱动系统,但针对于不同车型,其动力分配比例有所区别。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