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2016北美车展: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型S90首发

2016年01月12日02: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搜狐汽车 2016北美车展] 2016年1月11日,北美车展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上沃尔沃发布了旗下全新旗舰车型S90新车基于SPA模块化平台打造,将替代现款S80车型,之后有望引入中国生产。

沃尔沃S90 北美车展实拍

  沃尔沃新S90S80车型的继任者,上世纪90年代,沃尔沃曾将部分市场销售的960车型更名为S90,但这款车于1998年正式停产,并由S80取代。

沃尔沃S90 北美车展实拍

  沃尔沃S90定位于中大型车,主要竞争对手主要为宝马5系奥迪A6,以及奔驰E级等。外观上看,沃尔沃S90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风格。也许是因为同样以“90”命名,其前脸设计与刚上市不久的XC90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款车都基于SPA平台打造,未来S90还有可能推出V90旅行版。

沃尔沃S90 北美车展实拍

  沃尔沃S90借鉴了Concept Coup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采用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日行灯,延续了XC90的风格。下保险杠采用了贯通式的设计,增添了运动感。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相当霸气。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也是延续了XC90的简约、大气的北欧风格,木纹饰板的应用显得非常有质感,配备了中控大屏,具有Sensus connect智能交互系统。两侧是空调出风口,底部则是其他功能控制旋钮,中控的整体布局和新XC90还是比较相似的。

沃尔沃S90 北美车展实拍

  动力上,沃尔沃S90将拥有三种选择,一种为T6动力,排量为2.0L,采用机械增压+涡轮增压技术;另外,还有T5动力,配备涡轮增压2.0L发动机。高端车型将搭载T8 E动力,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由一台2.0T双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来负责驱动,与XC90所搭载动力系统相似。

  新沃尔沃S90配置全球最先进的高度自动驾驶技术Pilot Assist, 该技术的创新之处在于,能够平顺的自动干预转向系统,实现车辆在时速130km/h内在高速公路上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行驶及转向。这一技术的成熟将成为实现自动驾驶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沃尔沃S90 北美车展实拍

  新S90还在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中引入了全球首创的新功能——大型动物探测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白天或者夜间探测到大型动物如麋鹿、马、驼鹿。这项技术可以向驾驶者发出预警并且对正在行驶的车辆实施刹车辅助以避免碰撞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