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华晨汽车携手数创信息 布局汽车“互联网+”

2016年08月07日14: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露

  一、案例背景

  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刘同富与数创信息联合创始人&CEO廖向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汽车与数创信息携手布局汽车“互联网+”。

  

  二、执行过程

  数创信息将与华晨汽车共同建立拓展全国的新型汽车体验店,并负责独家管理和运营;通过互联网技术提供线上汽车媒体或电商渠道的销售转化,代交车和收款;数创信息将与华晨汽车一起建立除现有4S店等销售网络之外的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拓展与合作,并推动产品的分销和零售。

  

  此外,数创信息还将负责协助华晨汽车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新型销售和车后服务平台,整合能源车后服务资源,并为车主提供服务。共同打造创新营销模式,建立完善的能源车后服务生态环境,为车主提供更优质的车生活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全面的产业链服务支持。

  三、营销效果

  双十一购车节,华晨汽车借力电商,效果喜人。

  华晨汽车电商营销部成立于2015年年初,是华晨汽车集团整车事业部的创新部门,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以多种创新营销模式实现销量井喷式增长。

  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电商营销部通过与四大汽车电商平台合作,在双十一当天实现销售订单2,347量,销售额突破1.6亿,营销收集待转化销售线索42,243条。电商营销部一方面大力发展与第三方综合汽车平台和垂直汽车平台的合作,拓展销售渠道,实现线上批售;一方面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实现线上零售。与数创信息合作模式为电商渠道运营商模式,今后电商营销部还会拓展专用车,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电商领域,整合为统一的独立互联网电商平台,实现大数据共享,打通金融与物流,售前与售后,实现精准营销,O2O闭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便捷的购物体验,实现华晨汽车品牌完整生命周期的供应链体系销售。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