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腾势跨年合作营销,新年继续腾势起来

2016年08月07日15: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露

  一、案例背景

  12月31日下午,腾势率先在朋友圈内,完成了第一次纯电动汽车的霸屏推广,全面触达用户,实现品牌升级。2015年12月31日晚上,大家纷纷楼层上面的LED大屏广告深深刷屏了,一组写着“明年天更蓝,腾势纯电动汽车, I 爱 BJ”的霓虹字符,在这个跨年之夜显得格外流光溢彩,引发无数人驻足拍照留念。这是腾势迎接新年定制的跨界广告,而事实上,腾势借助跨年时间节点,还同步在上海花旗银行大厦、深圳京基100户外大屏上,同样发出了特别的新年祝福,引爆了三座城市的核心商圈。

  

  二、执行过程

  为什么要选择这三座城市呢?腾势当然独具匠心,因为这三所城市是腾势汽车的核心营销战场,而且腾势还结合了城市性格、城市特征来为三座城市许下2016年不同的新年愿望,量身打造,相得益彰。尤其是在跨年的祥和节点里,这则广告已经升级为市民迎接新年的愿望与情怀,当然也流露出腾势的责任与担当。

  

  

  足以看出,腾势在精准锁定用户群体上面,下足了力气。

  2016年元旦,,腾势又以一则简短铿锵的品牌广告发起了新年的「腾势」之力,人民日报一个版面写着「“腾”势?」,另一个版面写着——「腾势!」。悬疑且有趣的传播形式,深度洞察大众心理,给人耳目一新的品牌渲染,同时树立起腾势健康向上的战略意义。

  

   三、营销效果

  《诗式·明势》有论述:气腾势飞,合沓相属。当微信朋友圈、核心楼宇、人民日报,三组不同别的组合营销拳全部打出来后,腾势在这个跨年行动中,着实出尽了风头。

  而细究之,其实这套拳法的精髓要领就一个词:借力打力。显而易见,这场整合营销事件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腾势考虑到了普通消费者以及各个城市的不同特征,以“腾势”二字为出发点,融通“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通过跨平台的传播,不仅传递出腾势积极乐观、让城市未来更美好的产品理念,还有效提升了腾势品牌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

  

  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如果说2015年10月销量382辆不够惊艳,那么11月715辆的销售成绩,则让腾势登上高端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冠军宝座。

  有人说腾势的崛起,让原本特斯拉一家独大的电动车江湖,变得充满看头,杀气腾腾。也有人认为,腾势的崛起,是中国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大幕在徐徐拉开。特斯拉、腾势间的“此消彼长”,反映的是消费者在面对高端纯电动汽车时的理智与成熟。从概念追捧到实际环保品位价值的实践,腾势带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体验,没这么张扬,却多了一份稳重。

()
  • 分享到: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