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简单实用才是真 传祺GS8智能系统前瞻体验

2016年09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在北京车展期间,前方同事曾这样形容广汽传祺GS8-“你把标盖上说这车是新途乐我都信。”这无疑说出了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显大,显好。而16.98万元,则是广汽传祺GS8的预售起步价。广汽传祺这一次算是将中国消费者,特别是SUV车型消费者的心理琢磨透了,中大型SUV的气势,紧凑型SUV的价格。你还要啥自行车?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除了以上几点,广汽传祺GS8还带来了“智慧传祺3.0”概念下的全新车载智能互联系统-“In-Joy”,算是跟上了国内汽车“智能”、“互联”的热潮。我们这次也首次体验了这款系统,我也承认,“将苹果打得满地找牙”有夸张的成分,但这套系统确实给我带来了与Apple Carplay系统相似的感受。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从我们简短的体验来看,这套系统并没有给人多耳目一新的感觉。仍不能摆脱“智能手机”+“远程操控”的模式,这种模式为大部分自诩“互联网汽车”的产品所用。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In-Joy系统也有着它的三个核心特点,官方说法是“安全”、“自在”以及“鲜活”,翻译成“人话”则是安全(这个没变)、交互方式多样以及美观的UI设计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据厂家介绍,这套系统在正式发布后也将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的CarLife系统,以满足不同手机用户的需要。在体验过程中我们仍然发现这套系统在开启/拖拽应用时会出现间歇性地掉帧现象(俗称卡顿),这些细节方面应该也是官方在今后优化的主要方向。

广汽传祺GS8智能互联系统体验

  全文总结:文章最后我们说点题外话,GS4上市之后让广汽传祺尝到了甜头,于是挑战更高级别GA8GS8以及之后的GM8。但到了GS8所在的中型SUV范畴,情况与10几万的紧凑型SUV可就截然不同了。一方面市场对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SUV认可度相对低了一些,若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色,很难有所作为。

  广汽传祺GS8底子不错,现阶段来看是一款“走心”之作,依靠什么取胜便成了我们关心的话题。首先价格不能太离谱,特别是配置稍齐全些的“走量版”,官方表示预售价不超过19万元的320T豪华智联版将扮演这个角色。我们也期待它变成事实。

  其次,传祺GS8将与合资品牌展开直接竞争,就拿19万元的这款来说,办齐全款也要接近22万元了。大部分消费者在这个价位上还是会更多地向合资妥协,特别是一些优惠力度较大的豪华品牌中型车,他们对消费者的诱惑力无疑是巨大的。因此,不超过19万元已经是一个相当激进的说法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其正式价格依然有继续下探的空间。

  至于In-Joy智能互联系统的体验,我则给出不惊不喜的评价。虽无多少创新,但胜在简单实用。抛开杂乱的噱头,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才是真。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