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 新能源导购

车主实测:雾霾天车内空调过滤系统管用吗?

2016年10月14日12: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维克特李

  【搜狐汽车 E电园】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结束了七天的超长工作日,小伙伴们是不是可以暂时放松一下啦!不过,在北京的小伙伴们可能高兴不起来,今天的雾(霾……)是不是有点大?每到这时候人们减少了出行的次数,在家也开启了空气净化器。与此同时,不得不外出的小伙伴也关心起了雾霾天气爱车内的空气质量。这不,E电园比亚迪车友群内的热心网友,展示了一份实测报告。(下文是维克特李的真实自述,未标明出处请勿转载)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e5提车时的靓照

  我的车是9月初购入的,比亚迪e5豪华款,行驶了20天左右。某天闲来无事,突发奇想,想用PM2.5测量仪测测车内的污染情况。这不,说干就干,刚好碰上北京雾霾严重的一天(与今天一样),还可以测试一下PM2.5的清除情况。测量仪器是某品牌的家庭环境管家,某宝购得,一共花费800大洋。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首先来测一下初始值,时间17:45,温度26度,湿度67%,甲醛0,PM2.5为163ug/m3。之后使用间断测试模式,间隔5分钟。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打开内循环模式,关闭空调,风扇速度三档,5分钟后测量结果PM2.5降到40。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再5分钟后的测试结果,PM2.5降至19。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时间是6点整,PM2.5下降至18,似乎没有太大变化。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5分钟后再测,PM2.5已经降至14。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至此,PM2.5下降已经不明显了,测试终止。再看看车外的PM2.5情况吧!开窗通风5分钟后,测试PM2.5为204,实验至此全部结束。

比亚迪 e5 实拍 其它 图片

  车主结论:

  1. 比亚迪e5车型的内饰很环保,不含甲醛;

  2. 车内密封性很好,从风门控制到门窗的密封条,如果有泄漏PM2.5就不会直线下降;

  3. 小贴士:遇到雾霾天气,关闭车门窗,开三档风扇内循环模式,15分钟即可有效清除车内的PM2.5。当然,清除效果取决于空滤的品质、使用时间和大气PM2.5的浓度。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