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新能源知识技术

这家伙果然有料!雷克萨斯LC500h技术详解

2017年02月15日03: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搜狐汽车E电园] 如今混合动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标志性的能源汽车,除了普及日常家用轿车之外,甚至包括跑车也要玩起了混合动力。谁说只有大排量自吸跑车才能给人带来快感?随着讴歌NSX为代表的新一代混动跑车的陆续登场,混动跑车大有替代传统跑车的趋势。在刚刚开幕的2017北美车展上,雷克萨斯官方公布了其混动跑车LC500h的官方售价。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雷克萨斯声称,LC500采用全新多级混动系统,在性能及燃油经济性上均有所提升,动力上搭载3.5L V6汽油发动机,电动机和锂电子电池组,传动系统上与一款4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什么?4AT?这不是上个世纪的东西么?是科技倒退了么?号称标榜运动和科技的雷克萨斯LC系列,这葫芦里面到底卖什么药呢?这回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变速箱为什么只有4个挡?

  4AT一个九十年代的产物,丰田好意思如今再拿出来用么?难道丰田把90年代库存佳美的变速箱从仓库底翻出来废物利用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LC500h其实拥有两套变速系统,其中前置的ECVT变速箱具有6个虚拟档位,后置4AT提供四个物理档位,完全配合相当于10速变速器,而且因为有6个虚拟档位,且虚拟档位变速比不固定,因此这个10速变速器的变速比也不是十个固定的变速比,理论上有无限种变速比可能。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说道eCVT,又被称作PSD,即Power Split Device。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动力分配设备。它一般被应用于轻混车型(Hybrid)上。eCVT其实是成本最低、最高效的变速箱技术。但要注意,eCVT与传统的CVT变速箱完全不同,其技术原理大相径庭。甚至可以说,eCVT只是一项动力分配技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变速装置。归根结底,它就是丰田车型省油的关键所在。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ECVT结构极为紧凑,工作原理实现全拜PCU单元控制,上方图示为行星齿轮、主减速器工作原理及布局

  对于采用双变速机构的LC500h来说,还有一个关键性问题,就是因为如果单独使用E-CVT的车型,只有一个减速齿轮,由于电机转速范围的限制,调速范围有限,像雷克萨斯ES300h、NX300h这些车型,极速到了200km/h左右就上不去了。因此雷克萨斯在E-CVT的后端再加入一个两段式减速齿轮机构。两段式减速齿轮机构的加入,可以让车辆传动比变化范围更大。当机构选择大的减速齿轮比时(此时的齿轮比为3.900),整个动力系统的扭矩输出会被放大,起步的加速更快更直接,急速自然也就更快。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当车辆处于高速巡航状态,变速机构选择小的减速齿轮比时(此时的齿轮比为1.900),车辆能够获取更高的极速和更低的油耗表现。就相当于在E-CVT后面串联了一个2AT变速箱。LC500h身上的这套变速系统就是在GS450h上的升级发展来的。4AT的加入就有了4个减速比,可以有比2AT有更大和更小的减速比,配合E-CVT也可以改变传动比,所以就可以模拟出10个挡位。

  多级混合动力系统,动力强又省油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LC500h是雷克萨斯首款搭载了Multi Stage HybridSystem多级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你如果将这套Multi Stage Hybrid System多级混合动力系统简单的定义为传统的混动系统那可就out了。这套Multi Stage Hybrid System多级混合动力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的驾驶状态迅速准确地调整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与油门模式,并最终实现最佳的功率输出和燃油消耗的平衡。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其装备的油电混动系统是由一台3.5L V6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动机组成的,这台V6发动机可以输出220kW(295Ps)的功率和348N·m的峰值扭矩,而电动机可以实现44.6kW(60Ps)的功率,其综合输出可以达到264kW(354Ps)。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而刚才提到的,双变速箱结合的传动系统就是LC500h并不安分的动力核心,不仅在换挡速度上更快,同时燃油经济性也由被更多的"档位"所提升了不少,这也是整个丰田混动系统控制逻辑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不断的在子系统上提高效能,从而在整体上得到最好的燃油效能。虽然是"模拟10速自动变速箱",但是对于LC 500h来说已经是十分高效的新开始,同时0-100km/h时间低于5秒,不仅如此车辆的驾驶乐趣也将有所提升。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十年磨一剑的底盘系统

  对于一台跑车来说,缺少一套出色的行走系统是不可能的。雷克萨斯LC500h的底盘系统真可谓是十年磨一剑。这套底盘开发时间是以往车型的3倍,而其应用的GA-L平台也是未来LS级车型的新平台,这个FR的前置后驱平台的首款车型也就是LC。它的前悬架采用的是众多超级跑车相同的多连杆悬架结构,该悬架能够保证新车在高速行驶时和弯道中具有非常出色的操控性。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为了减轻新车整备质量雷克萨斯全新LC 500h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车身部件,主要包括引擎盖、翼子板、侧裙和前悬架构件,同时还使用了碳纤维车顶和由碳纤维和玻璃纤维组成的后备箱盖。新车标配的是一款20英寸铸造铝合金轮圈,支付一些额外费用的话可以将其升级为一款20英寸或21英寸的锻造铝合金轮圈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作为LC500h这款混动跑车的母体——GA-L前置后驱平台,在未来还将衍生出更多的跑车与豪华轿车,该平台还可以根据车型的的种类对悬挂的类别和适应性进行调整,未来该平台的车系更可能采用可调节的空气悬架,已获得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对于一款跑车来说前后配重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由于FR前置后驱的GA-L平台的使用,LC 500h表现出了近乎完美的51:49前后质量分配,这对于提升车辆动态性能有很大的意义。

解读雷克萨斯LC500h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