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东风风光景区汽车共享 创落地自驾新模式

2017年04月07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汽车共享”作为网络时代催生的公共交通的补充出行方式,近两年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迅速兴起并被年轻人接受,不少汽车制造商也将战略重心转移到移动出行上来。而向来在营销模式上力求创新的东风风光,则以另辟蹊径的方式杀入这一全新领域,启动“汽车共享”等多项营销举措。“决意自己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车企,与仅作为供应商的车企之间,出现了一道分界线”,市场信息公司ABI Research 分析师詹姆斯·霍奇森这样说道。

  2016年6月21日东风风光580在博鳌成功上市,截止2017年3月底已连续8个月稳居“万辆俱乐部”,累计销量超14万台,成为汽车圈中的“一匹黑马”。2017年4月6日,东风风光“汽车共享”行动在云南丽江正式启动,首批100辆东风风光580 1.5T超级自动挡豪华型正式向云南多个热门景区投放,为入住在云南民宿的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游客可以在民宿、机场、景区、火车站等多个地点便利地实现东风风光580车辆的提取和交还。

东风风光“汽车共享”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东风风光“汽车共享”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此次东风风光汽车共享启动仪式现场,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表示:“本次汽车共享行动,开创了国内景区汽车共享的新体验模式。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首批100台风光580在云南热门景区的广泛使用,为游客带来真正使用场景下的驾乘体验。”

  据介绍,本次“汽车共享”项目是由东风风光品牌与云南连锁民宿代表“邂逅时光”客栈共同合作开展,自2017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9年。凡是在此期间入住“邂逅时光”客栈的游客,自航班落地即可享受到风光580的免费使用权。作为云南最大的连锁客栈品牌之一,邂逅时光在民宿客栈经营与旅游开发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并位居中国民宿行业排名前十。来自全国的游客在丽江机场降落后,也能看见“住邂逅时光免费开风光580游云南”的大幅宣传画面。

 

  考虑到云南省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此次汽车共享项目在范围上基本上覆盖了云南的著名景点,包括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腾冲、泸沽湖等地游客均可获益。此次东风风光的汽车共享在车辆的提取和归还上也很方便,既可以实现丽江、大理等多个城市之间的异地提车还车,还可以在单城市内实现客栈、火车站、机场、景区等多个场景的车辆随时停放、归还。

  三大热门IP齐聚 共同打通用户需求

  东风风光在云南开展“共享汽车”,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景区场景化汽车共享的先河。在其它品牌尚未对汽车共享有所行动时,选择在云南市场对SUV车型做汽车共享,东风风光集齐了三大热门IP:民宿热、SUV火、汽车共享,以用户为中心、敏锐捕捉市场需求的营销举措对于东风风光而言无疑又是一次创新。

 

  一份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金。在汽车共享方面,戴姆勒旗下即行“car2go”可谓是先行者。与其他品牌大多是在城市内探索汽车共享不同的是,此次东风风光“汽车共享”项目的启动仪式选择在云南丽江举行,瞄准的是云南背后的庞大旅游市场。

  云南的“民宿热”是时下旅游市场的一大热门IP。据统计,2016年云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31亿人次。而云南以6466家民宿客栈的数量位居全国客栈数量第一,其中,丽江和大理,属于中国最早发展民宿客栈的第一梯队。民宿热背后是云南热门景区的庞大出行需求。由于云南景区资源十分丰富,游客往往在一个城市游玩之后还会顺便到周边城市游览,对于汽车及自由行的需求比较大。据东风风光前期调研显示,95%以上的游客愿意体验免费自驾游服务,即便是不会开车的游客也有80%以上愿意组团体验自驾旅行。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着中国车市持续高增长点之称的SUV车型显然更符合云南游客的出行需求。以此次首批投放的风光580为例,5+2座自由组合的灵活空间可以满足多人出行需求,375L—2215L多能全享大空间能够轻松装载出游行李,高视野可以给游客带来更愉悦的观光体验,自动挡车型对于山路爬坡、新手驾驶等也能轻松应对,而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更是让云南游客出行无忧。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