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开工

2017年04月20日15: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开工

 



  潮平长江两岸绿,三月浔城花正红。4月18日,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开工活动隆重举行,开启北汽昌河转型发展的新征程。江西省政府李贻煌副省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宋迪维,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彬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昌河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共同为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启动树灌溉生命之水,迎接绚烂的新未来。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孔磊主持开工仪式。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副主任郑正春,巡视员肖建国,省发改委副主任熊毅,省工信委副巡视员马勇,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省环保厅副厅长曹永琳,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兵,副市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罗文江,市政府秘书长吴照友,北汽集团战略规划总监魏刚,整车事业本部党委书记、本部长李继凯,昌河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旷光华,江西省相关委办局领导,北汽集团相关部室、九江市及九江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昌河汽车职工代表,工程建设施工单位代表和媒体朋友共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更是国家战略的重中之重。北汽集团一直致力于企业战略转型,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新兴板块。目前,北汽集团已发展成为国内纯电动汽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示范运营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牢牢占据国内纯电动汽车产销龙头地位,连续四年领跑国内纯电动市场,现已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前四强,初步形成了辐射全国的新能源产业布局和示范运营格局。

  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正是北汽集团充分利用自身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北汽昌河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实现由单一传统产品向“传统产品+新能源产品”转变的重大举措;也是北汽集团全力支持昌河汽车发展,全力参与九江市“新工业十年行动”的具体表现;更是北汽集团与九江市战略合作的新升级与新发展!

  “十三五”期间,随着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的逐步建成、投产,将极大丰富和优化昌河汽车产品结构,为昌河汽车的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九江基地必将在新的平台上获得品牌与品质的新飞跃,并逐渐发展成为北汽集团节能环保车型战略基地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基地,成为北汽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将会加速九江市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引领九江智能制造、共筑九江品牌的新内涵,助力九江市“决战工业一万亿”目标的早日实现。

  徐和谊在讲话中指出,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项目将成为北汽集团引领昌河汽车转型、助力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的重要平台。北汽集团将以新基地的开工为契机,加快推进基地建设,早日实现基地投产。在江西省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北汽集团一定能把昌河汽车打造成为集整车和发动机产、供、销、研为一体的北汽集团南方基地,为九江市“新工业十年行动”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赢得新未来!

 



  林彬杨表示,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将加速九江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的布局,也将是引领九江智能制造、打响九江品牌的新引擎。九江市将全力为北汽集团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程服务,按时、按质、按量全面抓好推进,为北汽昌河九江市的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如期实现各项建设目标,共推九江汽车产业发展升级,实现战略合作目标。

  李继凯在讲话中表示,整车事业本部全体将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尽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尽全力推进北汽昌河的转型发展。

  据悉,九江昌河汽车新能源基地项目整体规划用地2411亩。一期项目用地366亩,将新建总装工厂、电池PACK工厂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实现新能源汽车5万辆的年产能,一期计划导入三款纯电动车型,并于今年年底前进行试生产。二期和三期用地共计2045亩,其中二期将新建四大工艺车间及配套公用动力设施。实现新能源与传统车共线10万辆/年产能。而三期将新建传统车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及零部件厂房,新增涂装、总装工艺设备。新增传统车30万辆/年产能。

  开工仪式后,在徐和谊、孔磊等陪同下,罗文江一行还到九江工厂参观调研。与此同时,张夕勇在活动现场主持召开了现场协调会。

  参加活动的还有北汽集团新能源管理部副部长(主持)马仿列,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兵,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春华,整车事业本部党委副书记蔡恩禹,常务副本部长童政荣,副本部长戴萍、刘新民,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何章翔等集团相关部室领导。

(责任编辑:孟飞)
  • 分享到: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