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日一车

终结合资垄断地位? 6个问题看清传祺GM8前景

2017年12月28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广汽传祺GM8将于2017年12月30日正式上市,这款基于传祺C平台打造的MPV车型在初期就被冠以“GL8挑战者”的称号。尺寸、风格、用途、预售价格区间都与GL8看齐,一股来势汹汹的气势。光看到这里您可能仍对这款车不太了解,那么我们今天将对6个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来让您全面、直观地了解这款车。(文/图 王晓磊)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1、GM8是款什么车?

  中国品牌MPV车型此前给人的印象一直是经济实惠的,鲜有偏向公商务用途的MPV出现。而广汽传祺GM8就是一款定位在公商务用途的MPV车型。它基于与传祺GS8GA8相同的C平台打造而来,车身尺寸为5066/1923/1822mm,轴距3000mm。动力上与GS8相同,为一台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2、GM8的定位是?

  提到广汽传祺GM8就不得不提别克GL8、作为国内商务接待方面无可争议的“一哥”,传祺GM8在亮相伊始所有的宣传攻势都瞄准GL8而来,然而事实是GM8与GL8二者面对的消费群体并不是一类。GL8在国内早已成为了一个符号,对那些商务要客来说,他们并不在意空间、配置、动力这些偏理性层面的事物,而仅仅在乎来接他们的是不是GL8(或者档次更高的奔驰V级唯雅诺埃尔法),从而试探出对方是否重视自己。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虽然GM8声称要做“GL8终结者”,但本质上二者面对的消费群体并不相同,GL8商旅车可以说与GM8有一些交集,用户仅想舒服地抵达目的地,那么GM8便是一个更加经济实惠的选择。

3、GM8的品牌形象是?

  造成二者产品定位差异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品牌形象,广汽传祺本身是新兴的中国品牌,虽然推出时间已久,但传祺C平台旗下的全新一代车型尚未建立牢固的品牌形象,总体仍处于发展的阶段。而品牌形象建立的初期则与产品的销量直接挂钩。从广汽传祺旗下产品的销量来看,目前传祺的品牌形象在中国品牌中处于第一梯队,假以时日,脱胎自C平台的全新产品将把传祺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向上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结合传祺旗下其他8系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GS8GS7凭借大尺寸SUV的身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GA8则很难得到市场的认可。这与中国市场重SUV轻轿车的大环境不无关系,不过MPV或许会在未来迎来一波爆发,因此我们预计GM8的销售水平会介于GS8GA8二者之间。

4、GM8的主要特点是?

  说完了宏观市场层面的东西,我们具体来看GM8产品本身。GM8的整体造型完全向商务MPV靠拢,外/内部配置也都十分丰富,空间表现上也符合一台MPV应有的水准。产品层面上相比合资竞争对手延续了中国品牌一贯价低量足的传统,不过动力匹配层面就略显单调一些,仅一款2.0T确实不够丰富。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静态方面来看,GM8的外观大气、配置高、面子上过得去……这些特点都是中国消费者买车时最关注的问题。至于座椅扶手长短等细节鲜有人关注。满足了大部分人需求之后,在上市之时如能给出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区间,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会为之买单。

5、GM8的动力匹配?

  至于细枝末节的动力匹配,就更非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所关注的了,特别是对MPV买家来说就更是如此。不过参考同平台GS8的情况来看,GM8上的2.0T+6AT动力水平应处于“够用”的水平。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发动机动力输出是否平顺、变速箱响应是否灵敏、是否能做到人车合一的驾控感,是一台车的灵魂所在。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重点不在这里,对MPV车型就更是如此。传祺GM8的驾驶体验究竟如何还要等待我们搜狐汽车后续的报道,届时还请您关注。

6、GM8的竞争对手都有什么特色?

  广汽传祺将GM8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合资MPV车型,首当其中的便是以商务用途著称的别克GL8;其次,由于价位会大概率重叠,更偏向家庭用途的本田奥德赛/艾力绅预计也会被消费者纳入备选;最后,中国品牌中也有不少车型会与GM8产生直接对抗,比如大通G10华颂7瑞风M6等,后者的普遍优势就是会比GM8更具性价比。

广汽传祺GM8前景分析

全文总结:轻度商务用途的性价比之选

  从尺寸、外观设计角度来看,广汽传祺GM8还是更多偏向商务用途。它与GL8之间的差异仍然是产品形象,一款车型的产品力再强,也难与价值符号相提并论,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这个情况就更加明显。不过将对手换为GL8商旅车之后,情况发生了改变,对大多数没有很强商务需求的消费者来说,GM8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配置丰富、设计风格大气,满足一般出行需求已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