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汽车安全技术
嘉宾合影
国III标准实施带来什么

往期专题回顾:

·观点聚焦:混合动力车你能接受吗? 更多话题》
[二十三期星期三会客室访谈文字实录][我要发表意见]
精彩观点
·俗称的欧2、欧3,国家标准颁布之后叫国2、国3,标准的本质上没有区别。
·国3标准的亮点就是加装了环保专用的监测装置,大家知道的OBD系统。
·我们这几年一直在讲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实际上欧洲2号的车辆,现在叫国3的车辆相当于欧3排放水平,都是执行当时买车时的标准,不会要求你执行国3的排放标准。
· OBD实际是英文缩写,翻译过来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这个系统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来监控汽车的尾气是否超标,这也是国2和国3标准最大的区别.
相关新闻:
·北京30日实施国III标准 16款车型停止销售
·车价优惠有时限 车源减少元旦后车价上扬
星期三会客室
星期三会客室

多方视角 不同观点
多种方式 不同声音

本栏目由搜狐汽车、交通广播《汽车天下》联合推出
每周星期三 10:00-11:00
搜狐汽车、北京交通台共同直播。
现在进入>>
欢迎您提出
宝贵建议>>


搜狐汽车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28日11:59
 综合讨论:国III标准实施带来什么

  王维观点:OBD实际是英文缩写,翻译过来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这个系统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来监控汽车的尾气是否超标,这也是国2和国3标准最大的区别。

如果说今后使用了国3标准的车以后,最好还是要加符合国3标准的油。如果说一旦没有油的话,最好还是要加标号相对高一点的油。这样的话,对你的系统相对来说好一点。查看更多王维观点》

  吴兴宇观点:现在我们对整个欧三在北京提前实施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首先04年配合北京环保局,为了提前实施国3标准进行了国3油与低排放车辆的匹配实验,为国3标准提前实施做决策参考数据。

  要自己加的话,改造费用非常高,首先个人改造有几方面,首先硬件上要增加,要说可行性还是能做的,但是要投入比现买OBD生产下来的车偏高。查看更多吴兴宇观点》

  张金锁观点:国3标准的油燃烧值比较大,我们也做过这种实验,一百公里用国2的油是8个油,同样一款车用国3的油或许是少半个油。

  有人反映OBD硬件成本上也是一千到两千块钱,但是我们在采访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透露一个信息,国家的政策对生产厂家有一定的优惠,30%的消费税可以有一些弥补。 我相信对车价不会有太大影响。查看更多张金锁观点》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27日9时13分 IP地址:61.51.193.*

  假如安装了OBD可以不再验尾气,我支持!另外新车验车属于抢钱行为,应该废除!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27日14时41分 IP地址:218.249.198.*

  北京有点标新立异,真正能够落实好100%确实能够通过欧II就不简单了。到头来标准定很高,验车时弄虚作假,统统假达标,实际上连欧II都过不了!又能够解决何问题!有的人是捞到钱了,环境还是很糟糕!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28日10时41分 IP地址:218.56.157.*

  中小城市没有达到“国三”标准的车辆啥时退出市场?什么时间不允许上路有没有规定呀,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可是刚买的车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