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领袖》:福特汽车总裁艾伦-穆拉利-搜狐汽车

 

2008年-2010年,福特北美市场可谓风生水起,在那场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中,穆拉利和福特以其出色的业绩,成为美国汽车工业最后的英雄,但惟独在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也是最大的汽车市场,福特显得失语,难以与其在全球的地位相符。2011月9月24日,长安福特总投资3.5亿美元的变速箱厂破土动工,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亲临仪式现场。9月26日,穆拉利来到北京,接受了搜狐汽车等国内知名媒体的专访,对新时期福特汽车在华的新战略进行了解读。

穆拉利

穆拉利:亚太非为未来销量增长中心 把最好的产品引入中国


四年引进15款车型:"到2015年,我们将在华引进15款新车,从我们开发的初期,就有了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考虑。"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曾透露,引入的15款产品中,绝大多数将会在长安福特国产。目前,新款福克斯已经投产,将于2012年上市;此外,下一代C-SUV车型KUGA也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国产时间仍在讨论中。
  亚太非为未来销量增长中心:到2015年,福特全球销量将由2010年的530万台增至800万台,"一直到2020年,福特全球销量60%至70%的增量将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预计到2020年福特全球1/3的销量来自于亚太非地区。"
  发展新能源车推进平台电气化:一是继续改进传统内燃机。另一方面,则是对于平台的电气化。"福特的方向是要做整个平台的电气化工作,而不是某一款车型的电气化……[详细]

      艾伦·穆拉利 (Alan Mulally) 现任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是公
      司董事会成员之一。艾伦·穆拉利是美国堪萨斯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科学学士和硕士,1982年,作为阿尔弗雷德·P·斯隆基金资助的研究生,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硕士。在2006年9月加入福特汽车之前,穆拉利曾担任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关键词:加快步伐

    战略变革

福特现在真的是有着最完整的,而且是最出色的一系列车型。现在也是时候让全系的车型,能够来到中国……到2015年,我们将在华引进15款新车,从我们开发的初期,就有了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考虑。

我非常骄傲地宣布这座新变速器工厂的开工将福特在亚洲和非洲地区的投资增加至50亿美元……

经销商网络也要不断建设,供应商的网络也要更好的本土化……

穆拉利
穆拉利
到2015年在华引进15款新车

"到2015年,我们将在华引进15款新车,从我们开发的初期,就有了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考虑。"对于将引进的车型,穆拉利并未做详细的介绍。而在此前的媒体见面会上,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曾透露,引入的15款产品中,绝大多数将会在长安福特国产。目前,新款福克斯已经投产,将于2012年上市;此外,下一代C-SUV车型KUGA也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国产时间仍在讨论中,但应该是近期。[更多]


产能扩张 中国新建四家工厂

除了产品线,福特在产能扩张方面同样投入巨大。据介绍,目前福特在亚太和非洲区兴建的新工厂有7座,其中4座在中国,包括正在重庆建造的投资额为4.9亿美元的总装厂和5亿美元的发动机厂,以及总投资3.5亿美元的变速箱厂。在9月24日变速箱厂破土动工仪式上,穆拉利难掩自己的喜悦,"我非常骄傲地宣布这座新变速器工厂的开工将福特在亚洲和非洲地区的投资增加至50亿美元。"[更多]


2015年经销商网络数翻番

"经销商网络也要不断建设,供应商的网络也要更好的本土化。"穆拉利表示,在渠道建设方面,福特也将加快步伐。长安福特今年将至少增加100家经销商,达到450家。2015年,经销商店的数量在2010年340家的基础上翻番,这些新的经销商主要会分布在二、三、四、五、六级市场。谈到福特在华的未来,穆拉利信心满满、雄心勃勃,意识到过去"疏忽"的福特汽车,制定了宏大的战略规划,意图以丰富产品线、完善网络、扩大产能等一系列手段扭转局面。[更多]

关键词:亚太非核心

    平台电气化

一直到2020年,福特全球销量60%至70%的增量将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预计到2020年福特全球1/3的销量来自于亚太非地区。

中国市场是亚太非地区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国要成为整个增长当中的一个领头羊。

对于福特来说现在在中国发展,我们确实规模比较小,但是以后我们会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穆拉利
穆拉利
亚太为未来销量增长中心

福特在华加快步伐,得益于亚太非战略地位的转变。据介绍,到2015年,福特全球销量将由2010年的530万台增至800万台,"一直到2020年,福特全球销量60%至70%的增量将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预计到2020年福特全球1/3的销量来自于亚太非地区。"中国市场是亚太非地区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国要成为整个增长当中的一个领头羊。"[更多]


在华进入第一阵营 产销冲击前四

福特汽车的在华目标十分清晰,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透露,"长安福特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短期目标是进入前四"。2011年前8个月,长安福特销量达到了20.5万台,同比增长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与前四名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对于福特来说现在在中国发展,我们确实规模比较小,但是以后我们会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穆拉利说道。[更多]


发展新能源车推进平台电气化

在谈到福特汽车的技术路线时,穆拉利谈到了两个方面。一是继续改进传统内燃机。另一方面,则是对于平台的电气化。"福特的方向是要做整个平台的电气化工作,而不是某一款车型的电气化。""我们同样一条生产线,却有非常好的灵活度。比如说福特在全球其他的一些工厂,同样一条生产线上面,可以生产汽油机、柴油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池电动车。"此外,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透露,福特目前正在进行一个试运行的项目,有即插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解决方案。[更多]

微博热议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制作:搜狐汽车 蒋洪林分享到搜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