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长丰汽车北美纳才 底特律车展“挖墙角”

  1月7日晚,美国著名的汽车城——底特律城郊的圣约翰会所,频频传出阵阵欢笑,欢笑声中,夹杂着带有各地浓郁口音的话语……一场名为“长丰之春”的酒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中国长沙的长丰汽车是晚会的主人。

  去年秋天,长丰汽车收到了北美国际汽车展组委会的邀请函。

2007年是该展会一百周年,长丰汽车是国内惟一获邀参展的企业,也是北美国际车展百年历史上第一个正式获邀参展的中国企业。董事长李建新决定参展,除了对北美汽车市场有“野心”外,李建新还有更大的“野心”:借车展之机到汽车城广揽人才!从去年春天开始,长丰高层五赴底特律,精心安排每一个细节……

  1月7日晚,李建新陪着省国资委书记周正坤,湖南大学校长、著名汽车专家钟志华院士,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建辉一行早早赶到会场。一进门,他们发现,会场里已经座无虚席了!在通用汽车工作的留学生来了,在福特公司工作的留学生来了,在克莱斯勒工作的华裔专家来了,在底特律一些知名汽车研究机构的华裔专家也来了……长沙口音,常德口音,北京口音,上海口音……由湖南同乡会组织的活动,得到了底特律汽车界全体华人的响应,原计划150人的酒会厅,挤进了250多人!

  专家学者们把来自祖国的亲人团团围住,李建新谈起了长丰的过去和现在,诚挚地邀请到会的专家学者一起共建长丰的辉煌未来。去年秋天加盟长丰的福特汽车原发动机部经理韩志玉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告诉与会者:祖国发展空间大,发展机会多,可以大有作为!谢建辉趁热打铁,介绍了长沙近年的巨大变化,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专家学者回家乡创业,她动情地说:“长沙每天都在变化,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全体长沙人民,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谢建辉发自肺腑的话语把酒会推向高潮,她讲话结束后两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湖南同乡会秘书长谭明安说:“原来只听说湘女多情,今天还知道湘女多才!”

  专家学者们向与会的政府和企业领导提出了各种问题,很多人当场就提出了工作意愿。一位叫储寿康的老专家拉着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的手说:“我在通用干了8年,在克莱斯勒干了8年,总结了一套独特的售后服务方法,长丰有兴趣吗?”陈正初眼睛一亮,连声说:“太好了,这正是我们要的!”夜越来越深,可人们的激情不减,酒会延长了一个多小时后,在一片拳拳而依的气氛中结束,一共有15人向长丰递交了工作简历。

  在回住地的路上,有人开玩笑说,李建新是在“挖墙角”,挖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墙角”,李建新认真地说:“这些本来就是中国的栋梁之材啊,谁不想把他们挖回去建设自己的国家呢。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 谢建辉 | 福特 | 陈正初 | 长丰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