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加装氙灯别忘精确调节焦点位置 照射角度

  很多车主选择为车辆加装氙灯,以调高车前照明亮度,提高车辆行驶安全。容易被车主忽略的是,安装氙灯后的车辆需要二次服务———精确调节氙灯的焦点位置和照射角度,使氙灯发挥最大效能。

  据介绍,如果氙灯的照射角度较高会影响对向司机的视野,使其无法看清道路;焦点位置错误则会影响氙灯的聚光性,造成光束发散,前方道路照射不均匀。

科学调整氙灯的焦点位置和照射角度,既使自己获得行驶安全,也不影响他人的驾驶安全。 

  据北京车之友公司的严经理介绍,很多车辆是在白天安装氙灯,因赶时间未能进行精确调整。建议司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再回到安装店内进行精确调整。回店接受二次服务的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天色变暗后更容易进行调整。

  氙气灯作为一种先进的汽车装备技术,在国际上早已被广泛应用,奥迪宝马凯旋等国产车型也将氙气灯作为标准装备。氙气灯需在专业的安装店安装才能既提高亮度又保证安全。但在后加装市场,加装氙灯后调节焦点位置、照射角度等,尚无严格的行业规范、法规规范氙灯产品和安装工艺,仍需各店以职业道德进行维系。

  链接

  新闻回放

  2006年12月初武汉市交管部门宣布将对夜间驾车使用氙气灯者处以扣1分罚50元的惩罚。此规定一出台,立即引起广泛的争议。

  据悉,按武汉市交管部门所依据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条件(GB7258-2004)》中关于车灯的部分,只对功率、最小照明亮度、颜色以及照射角度进行了规定,国家目前并没有对车辆大灯的亮度制定最高标准限制。

  用发光强度最小值的标准,来处罚发光强度值高的氙气灯,这样处罚的依据显然难以说得通。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冯桂林研究员等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归根到底是先进技术与管理滞后之间的矛盾。单纯实行“禁氙令”一刀切式的管理,治标不治本。

  夜间行车安全的首道防线

  良好的汽车照明是驾车者的“第一道防线”。调查显示,80%以上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夜间或是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氙灯的照明亮度较卤素灯提高一倍,使驾驶者获得更多的反应时间。

  良好的汽车照明能给驾驶者一个宽阔深远的视野。中国道路照明的城乡差距,使氙气灯有更广阔的发挥天地。与被动防御相比,主动预防更能防止行车中的意外发生。以飞利浦HID氙气大灯为例,在同等瓦数下,氙气前照灯的亮度能比传统卤素灯增加200%。在危险来临前,氙灯能使驾驶者获得更多的反应时间。

  在整车的购置成本中,氙气灯所占比例并不大,但是其却能使危险因素在事故发生前就能得到控制和消除。相对于危险迫在眉睫时安全装备的“共同上阵”,装备氙气灯等主动预防设备能够更有效地让爱车“远离伤痛”。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氙灯 | 焦点位置 | 照射角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