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反复维修成心病 权威披露配件投诉超四成

  中国质量协会等权威机构最新发布的汽车产品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表明,售后服务质量正越来越多地困扰着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使用,反复维修成为车主的一大心病,而维修中涉及配件的投诉已经超过四成。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车人网近日发布的2007年四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该季度,对配件可靠性的投诉明显上升,在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所涉及的5个方面,人员技术占22.5%,服务态度占15.4%,服务收费占14.7%,而配件问题的比例最大,占到41.8%。
主要表现为:用户使用过程中,汽车产品的零部件反复维修、更换,涉及零部件主要有发动机变速箱、前照灯等。报告指出,2007年四季度,二次投诉的解决率占14.5%,三次投诉的解决率占9.4%,较以往有所上升。

  中国质量协会提醒广大用户:购买车辆最好选择服务好、口碑好的4S店或者经销商,不仅产品质量有保证,更对日后维修成本的控制有好处,包括配件质量和维修水平、以及维修时间等。

  据了解,2007年四季度中国质量协会共收到用户投诉1528例,有效投诉为1402例。售后问题处理用户口碑较好的汽车厂家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

  记者杨斌

  网络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