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难忘的一刻 领驭关爱大使全接触(图)


  去年5月,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搜狐网站发起的“上海大众奥运关爱大使”招募活动在大学校园内火热展开。经过层层选拔,48名选手脱颖而出。在接受专业培训后,关爱大使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奔赴广西云南,踏上了意义深远的支教之旅。虽然,支教之行路途遥远,但关爱大使各个神采奕奕,全情投入,在偏远落后的山区里留下了自己人生里最精彩最难忘的一刻。


  关爱大使忍不住“哭鼻子”

  A&J是成功晋级半决选的组合之一,由漂亮女生王玉微和帅气男生伊奥尔组成,他俩都是重庆市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5级硕班的学生,堪称此次支教之旅中的最佳搭档之一。他们这样描述自己的云南之行“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温柔细腻的王玉微是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虽然支教前作了很多功课,也接受了专业培训,但当她踏进当地的小学,看到孩子们欢快地飞奔时,她不禁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不由自主地打滚。“童年不该是含着棒棒糖,在漂浮着白云的蓝天下,悠然的抱着白雪公主,无忧无虑的奔跑吗?而在这里,我分明看到的是一张张被高原强烈的阳光晒得黝黑蚴黑的脸颊,一双双写满了对知识无比渴望的清澈的眼睛,他们衣着朴素,头发枯黄,明显的营养不良……” 王玉微说到。

  关爱大使悉心照顾在运动中不小心弄破膝盖的男生


  不过,没一会儿,纯真的孩子们就用笑脸感染了王玉微,她很快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她和伊奥尔一块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体育课。他们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运动技巧、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等,还与孩子们一起打篮球,做广播操。“我们与他们并不遥远,我们的关爱,或许就是他们通向未来的捷径。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让幸福之花也绽放在他们的世界里。”活动结束,A&J组合还发出了自己的倡议。

  立下“军令状” 关爱大使收获多

  “奥特曼快来呀”组合在参加“上海大众奥运关爱大使”招募活动前作了充分的准备,活泼开朗的孙宁更是在家里立下了“军令状”,参加海选前她认真地跟妈妈说:“如果我真的回来了,请你无视我,也别给我做饭吃,做了我也不吃。

”有志者事竟成。“奥特曼快来呀”组合经过层层考验,顺利过关斩将,即将参加接下来的城市巡游活动。

  谈起难忘的支教经历,他们仍觉得历历在目,庆幸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有那么美好的一段回忆。“支教的过程中我教给孩子们知识,他们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和孩子们在一起的那段日子里,我时刻被感动着,孩子们太善良太可爱了。”

  活泼开朗的孙宁和孩子们

  当然,感动开心的同时,孙宁坦言支教之路也是相当艰辛的。他们下榻的酒店根本不能和城市里的普通三星级宾馆相提并论,饮食上的差异一开始也让他们很不适应。不过,这些都是小苦难,他们非常珍惜这次的支教经历并坚定地大声说:“我们以后一定会争取一切机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

  不按部就班 关爱大使灵活授课

  来自青岛的大学生小宋虽然没有晋级成功,但谈及这次支教的经历,他深有感触。“在云南支教的经历虽然短暂,短得让我们有些来去匆匆,然而毕竟我已经尽己所能,踏实地做了一些事情。”

  小宋是个很善于思考总结的大使,在支教中,他根据自身体验,非常注重训练学生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鼓励他们敢于动手、敢于向未知的世界挑战。在课堂上,他避免填鸭似的向学生传授知识,而是千方百计启发学生或自己尝试、或集体讨论,课堂气氛非常热烈,学生的协作意识更是得到了加强。许多原来胆小的学生都学会了举手发言、积极动脑解决问题,有些还踊跃参加语文知识的比赛活动等等。

  关爱大使与孩子们的合影

  上海大众领驭“关爱大使”们有的善良细腻,对孩子们关爱有佳,有的活泼开朗,颇有孩子缘,也有的理性成熟,教学方法有一手。虽然关爱大使各有特点,但他们的到来,都给小山沟带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山区里的娃娃带去了新鲜的知识和观念。支教活动其实是一次爱心传递,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有千千万万个关爱大使传递爱心,散播知识,那么山里的孩子们一定会笑得更灿烂,更夺目。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微 | 奥尔 | 奥特曼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