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新款福特入门车Ka曝光 暂时无缘中国市场

  近日欧洲福特动作频频,其入门级的经典车型ka在历时12年之后推出的大改款换代车型终于曝光,预计将在2008年9月份的巴黎车展上首次正式亮相。作为欧洲福特开启Kinetic Design动感设计后,延续家族风格的又一全新力作,我们更为关心的肯定是新款Ford Ka是否会国产,但在求证了长安福特相关人士后得悉,新款Ka和之前的Kuga一样,都暂时没有引进计划。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Ford ka是福特进军欧洲市场的代表之作,其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96年,是为了满足欧洲停车经常,个人上下班代步的产品。而在诞生12年之后,终于迎来了首次大改款车型。老款的Ka车型现在看起来虽然有些怪异,还保留着以前福特金牛座那个年代的家族风格,但实际上这是一款在欧洲保有量相当高的车型,也是福特成功在欧洲市场站稳脚跟的重要功臣。

现款福特Ka

  新款福特Ka搭载了1.2L和1.4L的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可达51kw和75kw,以及一台适应欧洲市场的56kw 1.3L柴油发动机。它们的尾气排放都能达到将在2011年实行的欧洲五号标准。

  新款福特ka将与之前刚刚在北京车展亮相的菲亚特500共用平台。按照之前菲亚特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和欧洲福特首席执行官Lewis Booth达成的共识,在新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分别用于接替各自旗下的1996福特Ka和1998年推出的菲亚特Seicento。而福特Ka和菲亚特500都将在波兰的Tychy工厂共线生产。

  虽然与菲亚特500共线生产,但上市后的福特Ka的直接竞争对手就包括了Fiat 500,此外还有大众的Fox,雷诺的Twingo等车型。稍后福特还将为Ka配置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7寸铝合金轮毂的高性能运动版车型,以对应雷诺的Twingo RS 和菲亚特500 Abarth。

  

  就目前中国市场来说,合资厂商的触角最低只下探到A0级车型,基本都没有涉及到Ka这样的A00级车型。真正意义上的合资A00级车型恐怕目前就只有通用SPARK乐驰,但显然乐驰的尴尬处境使得其他合资厂商都不敢贸然踏入这块对价格及其敏感的市场。

  国内的A00级市场基本被奇瑞QQ,长安奔奔等车型瓜分,这些都是在价格上相当便宜的车型,而合资厂商的产品几乎不可能进入5万元以下的空间,对于中国的入门级车型消费者来说,更为敏感的是汽车价格,而不是整车的品牌和品质。因此长安福特即便想引进这款车型,在短期内也不敢贸然行动。

  此前传闻的上海大众将引进大众的入门级车型FOX,但至今没有一个定论。不过前段时间金狐谍率先曝光乐雪弗兰的Beat小车在国内进行路试,这或许是一个好的开端,重要有人来吃螃蟹,说不定A00级市场就会成为合资品牌的下一个争夺热点,谁也不敢保证,福特ka就不会引进到中国来生产。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