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独家!总设计师揭“秘”新天籁设计秘籍

  “中国汽车信息联播”首席评论员 谢卫列:作为首款专门面向中国市场设计的全球战略车,新天籁终于揭开了价格的神秘面纱,那么新天籁最核心的设计侧重点是什么?


  日产自动车(株)首席商品专家 有光 大:“其实在设计新天籁这款车的时候,最重点的地方我注重了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平台,即D平台——因为一辆车的技术平台会影响它的操控性、稳定性、舒适性,所以我们特别注重技术平台;第二个方面就是注重安全,因为在这样一个级别的车在安全性上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立志要打造一款在安全性上达到顶级的全新车型。第三个方面就是燃油经济性,大家都知道新天籁车的主力车型采用的是2.5L的发动机,我们在所有的车型上都采用了CVT,通过采用CVT智能无级变速器来提高我们的燃油经济性;比如说我们这个2.5L的发动机,相比我们上一代天籁2.3L的发动机的燃油性,提高了10%;所以总体来说就是新天籁有三个侧重点:D平台、安全、通过采用CVT无级变速器而提高的燃油经济性。

  谢卫列:作为总设计师,如何总体把握新天籁的外观设计?您认为新天籁的设计最大的靓点在哪些地方?

  有光 大:“我在计方面主要注重两点——首先就是它应该是天籁!也就是具有天籁的个性!其次就是要注重活力——希望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能喜欢我设计的车。

  具体来讲比如说新天籁前大灯的设计就很有特点,还有就是新天籁车身中间的一条腰线;靓点还有就是我们六块玻璃的侧面玻璃窗等等,这些都是新天籁的主要的靓点,而且这些靓点都反映了新一代天籁的活力。

  我自己认为在新一代天籁中最好的是座椅——这个座椅是非常舒适的座椅,也是让无论是驾驶的人还是乘坐的人都不会感到疲劳的家居座椅。比如说是正驾驶位的座椅,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开车的时候都不会觉得很累;同时在副驾驶座位、或者是后排座椅也都是同样都不会让人觉得疲惫,都会非常的舒适,因此,应该讲新天籁提供的是极致舒适的一款座椅。”

  谢卫列:新天籁的设计上是如何把握为专门为中国高端车客户服务的?

  有光 大:“经过充分的调查,我的理解是中国高端车用户群注重三个方面:首先就是在高速路上快速行驶的时候要有一个安全感,让驾乘者都有安全感,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新天籁特别注重了操控的稳定性;其次,在一般的城市路面上行驶会有很多噪音,像发动机的声音等各种的噪音,那他们需要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中驾驶,想体验到这样一种宁静的感觉,所以我们这款车在设计的时候非常注重了车内静谧性;最后是中国高端车消费者特别注重高科技的配置,所以我们这次也采用了最先进的车在导航,因为北京马上开始有堵车信息的服务,那我们就先于其他的公司采用了一个最先进的智能导航,随时把堵车信息提供给驾乘者,让他们体验这样一个畅通无阻的驾驶感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