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跨度14万多达8款 新天籁哪款更值得购买

  在东风日产成立5周年之际,新天籁终于公布了其最终的官方指导价,19.08万元-33.28万元的价格,跨度达到了14万元,而且同时提供了三种发动机,8款车型,其车款之多超越了众多对手。那么如此多款的新天籁中,哪款更值得你选择呢?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新天籁外观

  车型选择问题:2.5L版本性价比最高

  所谓车型选择,就是指选择2.0L版本、2.5L版本还是3.5L版本的问题。新天籁此次延续了老天籁的动力组合,共提供了三款动力总成。其中2.5L版本的变化最大,它由过去的2.3升提升到了2.5升,功率和扭矩也有相应的提升。过去老天籁的2.3升版本就与同级车的2.4升版本基本相当,虽然排量最小,但得益于V6发动机的布局,它在功率扭矩等参数,以及实际表现方面,都不逊于2.4升的直四对手。此次新天籁将它在排量上也超越了对手,而且依然采用的是V型6缸布局,因此它在动力方面全面超越了几乎所有的同级别对手,甚至以擅长发挥发动机潜能的本田i-VTEC发动机都自叹不如。

新天籁外观

  对于新天籁来说,VQ发动机是它一个最大的卖点,因此相比来说,2.0L版本虽然价格相对较低,但购买价值仍然要明显低于2.5L版本。与对手2.0升版本与2.4升版本基本上只是排量上的差别不同,天籁的2.0L版本采用的是直列四缸设计,尽管它采用了新的发动机,扭矩也较老款有所加大,但与VQ发动机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也就是说2.0L新天籁与2.5L新天籁之间的差距,要比其他车系的2.0升版本与2.4/2.3L版本之间的差距更大。从竞争对手如雅阁、凯美瑞等车系来看,它们的2.0升版本都非主打车型,因此对于新天籁来说,2.0L版本的购买价值就更小了。除非对于动力以及振动、平顺性等方面都没有需求的人士,否则我们还是更倾向于选择6缸的新天籁。另外在变速箱配备方面,四缸天籁与六缸天籁也有差别,虽然都是CVT,但四缸天籁不提供手自一体模式,这也多少降低了一些驾驶乐趣。

新天籁上市实拍

  6缸的新天籁仍有两个版本,即2.5L和3.5升版本,特别是3.5升版本还是著名的VQ35发动机。但我们在这里仍然不推荐大家选择。VQ35发动机固然优秀,但从老天籁的表现来看,3.5L天籁的销量也并非主导,已经充分说明如此强大的动力,对于天籁这款车来说,并不是非常般配,它带来的高昂价格,会使得它的性价比有所降低。不过相对老天籁来说,新天籁在3.5升版本确实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特别它推出了配置相对顶配较低的尊驭版,将价格直接下探到30万元以下,还是具备不错购买价值的。如果你对于VQ35有特殊的钟爱,或者特别喜欢动力性,这款尊驭版的3.5L新天籁也并非不值得选择。

  事实上从新天籁的整体车款布局,已经与竞争对手的比对来看,2.5L版本显然也是新天籁的主打车型,它的销量也会相对占到新天籁的主流,这对于保值、养护维修等各方面来说,也应该是值得考虑的。

  车款选择问题:注重实惠选择领先版,对后排视频有特殊需求的选择剧院版,否则公爵更值得选择

新天籁外观

  2.5L的新天籁总共提供了三个车款,分别是领先版、剧院版和公爵尊雅版。其中领先版提供的配置是最主流的,基本上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士的需求。在这款车上,像真皮座椅、天窗、氙灯、双温区空调、8向电动调节座椅、一键式启动、6碟CD等等,都是标准配置。它的售价是22.48万元,是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价格。

  比它高一档的剧院版,主要增加的配置是在视频影音方面。在日常使用的配置上,除了与屏幕相关的倒车影像以外,其他配置基本相同。不过在视频影音方面,剧院版的新天籁确实名副其实,它的音响和视频系统非常出色。它采用的是bose5.1声道的剧院式音响,扬声器多大11个,另外它的前后排还提供显示屏。然而针对这些影音装备,你需要多支付2.5万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剧院版的天籁,更适合于那些对音响系统有特殊需求的人士。

新天籁外观

  公爵款天籁是日产为新天籁特别打造的高级版本,车身尺寸、外形细节方面都有所差异,另外轮胎的配备也要更为宽大。但这些都并不是最主要的,公爵版天籁一个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在同级车中是唯一的。其他配置上公爵版天籁与剧院版差别不大,它同样也有剧院版非常吸引人的bose音响系统,但少了后排视频功能。公爵版天籁尊雅版可以选装导航以及蓝牙电话,这一点是剧院版不提供的。价格上公爵版天籁比剧院版贵了一万元,相对来说差价并不算大。

因此如果你本身对于音响非常看重,打算考虑剧院版的话,公爵新天籁尊雅版会显得更值一些,虽然多花了一万元,但可以拥有不一样的天籁,还有全景天窗带来的诱惑,当然这个前提是你对于后排的那个视频系统不是特别看重。

  总结:从分析可以看出,新天籁的各个款型当然都会有相应购买价值,是否值得购买主要根据各自的需求来说。文章中的推荐主要是针对主流的需求而言,如果你在其他方面有特别的需求,也可对号入座。如果你真的喜欢天籁,相信车8款车肯定有一款是适合你的。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