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日系中级新三样 新天籁/凯美瑞/新雅阁PK

  伴随着新天籁的上市,日系三大巨头的中级车,将完成其最终的更新换代。当然凯美瑞诞生的时间晚,谈不上在国内的换代,而新雅阁在凯美瑞之后上市,已经让曾经销售无所顾忌的凯美瑞有了不小的压力。在这个背景下,老天籁已经显现出疲态,而作为最晚诞生的车型,它与这两位老对手相比,能否拥有足够的实力呢?在目前国内的新款日系中级车领域,它们能否形成鼎足之势呢?

新天籁外观

  定位惊人相似,风格却差异明显

  由于这三款车同属日系,因此在造车理念上它们有这惊人的相似,即一切以客户需求为重,注重舒适、空间和做工,其驾驶平顺舒适,而不过于追求极限能力。然而由于各个厂家的设计师理解差异,它们在风格上仍然有着很大的不同。

凯美瑞

  凯美瑞秉承了丰田中庸之道的精髓,整个车型看上去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个性更是无从谈起,但每一处细节都处理得恰到好处,看上去比例协调而不失大气。凯美瑞这样的外形非常符合市场的需求,看上去不张扬,但又不失面子。但这样的设计会失去一些追求个性的车主,因为在他们眼里,凯美瑞显得很平庸。

第八代雅阁动态

  第八代雅阁的推出,让我们看到本田在设计上趋于保守的一面。与前代雅阁相比,新雅阁的造型更加主流和稳重,但失去了一些锐气,有点类似于丰田。或许是市场需求决定一切吧,新雅阁一上市就火爆的销售场面,已经说明它非常受到市场的欢迎。

新天籁

  新天籁则与这两对手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与其他的日产车一样,新天籁的造型充满了设计,每处细节都没有随意处理。这使得新天籁看上去个性十足,在马路上的回头率也不会低。这种个性设计是法国人所擅长的,或许这也是近年来日产受到雷诺这个法国同伴的影响吧。个性的外形是一把双刃剑,有人喜欢就会有人不喜欢。因此新天籁更适合那些杜绝平庸造型,希望自己的座驾有些与众不同的人士选择。

  驾驶风格都注重舒适,雅阁略微运动一些,新天籁动力传动是卖点

  前面说过,三款车都已舒适为主要设计诉求,因此它们都是非常适合家用和商用的舒适型轿车。其中凯美瑞在这方面的表现最为突出,它的悬挂系统依然采用前后麦弗逊式,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这样的底盘主要诉求就是舒适,但会放弃一些底盘强度和极限操控性。凯美瑞所配备的发动机技术先进,但驾驶起来没有太多的激情,同时又不会让你觉得动力不足,这就是丰田,每个地方都处理得恰到好处,但绝不出头。

第八代雅阁内饰

  新雅阁的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动力有所提升,而其作为提升品牌形象的3.5升发动机,采用了三段断缸技术,动力也极为强劲。本田一直在动力传动方面独具优势,新雅阁的四缸版本的动力表现,也同样具备这样的特色。从动力感受来看,雅阁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状态下,都会有相当不错的表现。雅阁的悬挂系统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设计,在三款车中级别是最高的。尽管它的综合调校仍然偏重舒适,但确实可以获得较高的极限。这种骨子里所带的运动性,也是本田车一直所追求的。

新天籁外观

  新天籁在动力传动系统方面有着十足的卖点,那就是它的VQ发动机和CVT变速箱,这是两个对手都不具备的。老天籁的2.3升V6发动机的性能,其实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对手,这是V6发动机的独特优势,它运转更为平顺,而且高转速下的表现也更出色。新天籁将发动机的排量扩展到2.5升,动力更进一层。新天籁同样有3.5升的版本,而且配备的是著名的VQ35发动机,虽然没有雅阁发动机那么多的噱头,但综合匹配和调校令它仍然不逊于对手。CVT变速箱更是值得一提,这在老天籁上只提供给3.5升版本的变速器,如今已经配备在天籁全系上。无级变速器的有点就不用多说了,没有换挡冲击,油耗也更节省,应该说在这方面,新天籁的优势非常明显。日产公司在底盘调校上没有太多优势,因此底盘的操控性不是新天籁的强项,但与对手相比,也没有明显的劣势。

  空间表现新雅阁最具优势,而新天籁则在座椅设计上有特点

新天籁

  新天籁与凯美瑞的轴距都是2775mm,同一级别又同属擅长空间拓展的日系,因此它们二者应该有着类似的车内空间。不过新天籁由于诞生时间较晚,在这方面还是略占优势,后排的宽敞程度,要更出色。另外新天籁在坐姿细节方面有独到的设计,它的头枕和座椅包覆性都与一般车型略有不同,可以令乘客坐起来更舒服。新雅阁的尺寸更大,已经开始步入C级车的行列,再加上它的开发时间同样很晚,因此它具备两个对手都无法企及的后排空间。

第八代雅阁内饰

  在前排,雅阁的中控台设计最为新颖,而且很有层次感,让人看上去非常新潮,空间感也很强。新天籁的内饰经过重新设计以后,要比老款看上去新潮很多。与个性的外形相比,新天籁的中控台设计基本上秉承了日产车的家族特性,造型很稳重,看上去也很豪华。凯美瑞的内饰也是丰田的家族风格,做工也很细致,但没有太多特色。

  总结:三款日系中级巨头都各自有着自己的绝技,凯美瑞以丰田式的中庸俘虏消费者,这恰好是它持续销量冠军的最核心原因。

雅阁则尺寸更大,而且更突出技术,它的力量现在已经展现出来。新天籁则主打设计和动力传动,在这方面,是两个对手所不具备的。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