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第十五届上海车展20日开幕 49款新车首发

2013年04月19日15: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鑫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全球汽车产业焦点再次聚向黄浦江畔。明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13上海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车展,依靠着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2013上海车展规模再创新高,展出总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其中乘用车使用13个展馆,比上届增加2个馆。

  统计显示,2013上海车展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丰田大众、通用、宝马奥迪等车企巨头无一缺席,展出整车约1300辆。全球首发车111辆,其中跨国公司28辆;亚洲首发车49辆;概念车69辆,其中跨国公司50辆,国内公司19辆;新能源车91辆,其中跨国公司56辆,国内公司35辆。车展入场人数预计将会达到80万人次。

  国际巨头无一缺席

  据了解,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 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世界汽车的最新发展成果,将演绎现代汽车注重科技环保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统计显示,本届车展总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启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临时展馆,相对于上届增加4个展馆。其中,乘用车13个馆(W1-W5、E1-E7、N1),比上届增加2个馆;商用车展区为N2馆一半及部分室外展区;汽车零部件展区为N2馆一半、N3、N4、N5馆以及室外20个临时展馆。

  展出面积的再度扩张,显示了全球车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组委会方面透露,本次车展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全球首发车111辆,其中跨国公司28辆;亚洲首发车49辆;概念车69辆,其中跨国公司50辆,国内公司19辆;新能源车91辆,其中跨国公司56辆,国内公司35辆。

  这其中,全球汽车巨头纷纷重拳出击,德系的梅赛德斯-奔驰smart宝马MINI均以全新设计展台靓丽登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布加迪等悉数亮相。日系的丰田日产本田将携旗下所有品牌同台展出。美系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都将悉数参展。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均独立参展,与竞争品牌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为邻。

  此外,超跑与奢华品牌也无一缺席,保时捷法拉利、玛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布加迪、ETERNITI、科尼塞克、MKB等均有参展。

  自主品牌高调亮相

  与跨国车企的热情高涨相比,自主品牌也丝毫不逊色,欲通过上海车展的平台,展示自身的实力,提升品牌形象。分析指出,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在国际市场上表现优异,从技术开发、产品品质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上海车展这类国际A级车车展,能加速其迈入国际舞台。

  据了解,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齐聚,在本次车展上,再度以集团阵容全线出击,充分彰显了国内自主品牌的集体自信和整体实力。其中,一汽集团将携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在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高调亮相。上汽集团将以“创新绿能 驱动未来”为主题,齐聚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展出110余辆新车,10余款首发车型。东风集团与合作伙伴及合资公司起亚东风悦达起亚标致东风标致雪铁龙东风雪铁龙东风裕隆,以及雷诺共同占据整个E4馆,加上其商用车展区的展位,展出面积和上汽集团不分高下。北汽集团同样是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时出击。

  而国内其他自主品牌如吉利、比亚迪奇瑞华晨江淮海马东南力帆等也将各自推出全新车型。江铃昌河铃木长丰陆风中兴首次独立参展。

  此外,合资自主品牌在本次车展上也将进入发展全新的阶段,一汽丰田朗世首款电动车概念车将亮相。国内第一款合资自主车型理念S1,将推出中改款车型,该车全部由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公司团队完成,这是广汽本田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与合资自主思路创新的高度融合。

  新能源汽车更注重市场化

  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目前虽然前景不明,但在本次车展上,众多车企依旧推出众多车型。组委会方面表示,本次车展代表最新技术趋势的新能源汽车仍然在琳琅满目的展车中占据重要位置,比亚迪奔驰大众、上汽等车企均推出了全新的产品与技术。

  其中,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投资的新能源品牌“腾世”,将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底特律电动汽车首次参展即全球首发推出其即将量产的纯电动高性能跑车,可使用家用电源充电、操控性方面可圈可点。

  跨国车企中,丰田除了展示采用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的量产车型外,还有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RIUS PHEV concept”概念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NS4”概念车、电动车FT-EVⅢ”概念车、新一代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概念车“FCV-R”也将在展台上亮相。而未来即将搭载由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所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的全新概念车,也将全球首发。

  此外,本届车展上,主办方持续扩大了商用车的展出面积,首次将N2馆的一半面积作为商用车展示区。一汽解放、东风、上汽、依维柯、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奔驰轻型商用车、江淮华晨汽车、MAN、瑞典斯堪尼亚卡车、沈阳金杯中欧汽车等在N2馆或室外场地上,展示各自新款商用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

  而在汽车零部件展区,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也将继续全力参展。博格华纳、伊顿集团、博世、大陆集团、蒂森克虏伯、NSK、ZF、佛吉亚集团等知名零部件厂商以及米其林、邓禄普轮胎和BOSE音响等,也将倾力呈现最新技术与产品。(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范冬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