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静态体验

配置惊人用料讲究 体验奔腾首款SUV—X80

2013年05月06日0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SUV市场的热度不言而喻,各大汽车厂商也是争相推出它们的SUV车型来抢占这一市场,一汽奔腾就是其中之一。不可否认由于有一汽马自达的很多技术支持,所以奔腾在之前的轿车领域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而其品牌下的首款SUV车型正是日前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奔腾X80,如果你对它还不了解或已经对它产生了足够的兴趣,那么就请大家跟随我一同来到美丽的宁波,来看看它的实际表现如何。

  注:奔腾X80预计5月16日正式上市,关于奔腾X80试驾报道我们分为两部分,本期是关于X80的静态体验部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该款SUV的城市驾驶以及越野能力的表现,请关注之后推出的奔腾X80动态试驾报告。

  外观:造型大气,局部设计很有新意

  初见奔腾X80它就会给人感觉很协调,仔细看上去已经完全找不到有什么模仿的痕迹,这一点来看目前的很多自主车型的造型设计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同时,由于它出自B级车平台,也就是与人们熟悉的奔腾B70出于同一平台,所以它的车身尺寸也属于稍大一些的城市SUV了。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奔腾X80 4586 1820 1695 2675
比亚迪S6 4810 1855 1680 2720
陆风X5 4568 1855 1710 2660
广汽传祺GS5 4732 1854 1680 2710

  奔腾X80的车身尺寸为4586×1820×1695mm(含行李架高度),轴距为2675mm,根据其定位我们选出了几个X80的竞争对手:比亚迪S6陆风X5以及传祺GS5等,在这些车型中奔腾X80的尺寸处于中等水平。

  奔腾X80定位为城市SUV,造型很成熟,同时给人感觉也很新颖。前进气格栅的造型有着很强的家族式设计,多边盾形的造型加之中部格栅哑光与镀铬混搭设计提升了一定的视觉效果。

  车灯的造型很别致,其实在车灯的功能方面更值得关注,首先融入了流行的日间行车灯,可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同时还加入了透镜以及氙气大灯清洗功能,更为值得肯定的,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配备了同级车中并不多见的AFS前大灯自适应调节系统,可进行灯光的高低和左右调节,可明显提升行车安全。

  奔腾X80的侧面设计给人感觉很舒展很流畅,中部的车身腰线较平直,加之稍像外凸的轮拱让其侧面很有力量感。车尾处设计很巧妙,侧窗尾部相汇为一点,并与交汇的线条行程了“X”的造型,这种设计在视觉上给人一种溜背的效果,运动感十足。

  反光镜的尺寸较大下部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并且采用了大号的双曲面镜设计,可有效增强后视镜的视野。五辐式合金轮毂造型很硬朗,力量感十足。轮胎采用了韩泰215/60 R17 Dynapro HP2型号,突出城市驾驶舒适性和经济性。值得肯定的,备胎采用了全尺寸轮胎,很厚道。

  此外X80还加入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可通过位于前排车门和尾门上的黑色按键操作,可以看出在功能配置方面X80甚至已经超越了很多同级车型,这些厚道的表现值得肯定。

  车尾设计很有层次感,下部大面积的下护板配合上双边双出的方形排气尾管,使得车尾颇有“野味”。不同于常见的尾灯造型,其倒车灯独立灯组,外部由一圈镀铬条装饰,造型很新颖。下部两侧的后雾灯采用外凸的直立式设计,视觉效果很赞。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X80

满意度:---
奔腾X80

指导价:9.98~18.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6~9.1L/100km
图:6033张  文:24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