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暴力美式肌肉猛男 蝰蛇换新衣 SRT Viper

2013年05月06日09:19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在经历了两年的时间后,蝰蛇回来了。我们正在密歇根州South Haven的GingerMan赛道试驾这款试制的原型车。极为丰满的车头和后移的挡风玻璃昭示了蝰蛇特立独行的气质,而其他的特有元素,诸如粗糙的内饰和被排挤的电子系统,却被过滤器一样的新法则给淘汰掉了。但即便如此,它依旧是超跑中的异端吗?我们并不这么认为。或许我们是疯了,你想想,一辆价格超过10万美元的车,却采用了如同经济型小车似的内饰,这难道不比装有一台卡车V10发动机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该发动机功率相比老款提升了40马力,达到649马力,扭矩为814牛·米)。

道奇 蝰蛇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该车研发的早期,克莱斯勒蝰蛇的研发团队曾有过争执,但他们一致的看法是,老蝰蛇,特别是内饰部分和这个现代化的世界是背道而驰的。因此,新内饰被皮革精心地包裹起来。他们提供了两种型号:基本型和GTS,后者有电动座椅和可选装的一种名叫Laguna的皮革套装,闻起来就让人联想到富足和奢逸,就像你的脑袋被装进了LV的旅行袋里。

道奇 蝰蛇 壁纸 官方 图片

  两款车型的桶型座椅都是由Sabelt定制,它同时也是法拉利的供应商。很多内饰材料直接采用了克莱斯勒的现成配件,比如8.4英寸的多功能触摸屏和HVA控制系统。仪表盘上的LCD显示屏和道奇Dart采用了相同的款式,这是一种在模拟式转速表的表圈周围添加了一些古典主义的设计风格。

道奇 蝰蛇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蝰蛇仅仅内饰材料和设计取得了大跃进式的提高显然是不够的,它的人体工程学也必须同样改头换面。首先座椅的位置降低了25毫米,并且还具备了高度可调功能。降低了坐姿后,中央扶手箱高度显得更为自然,换挡操作也同时得到改善。和上一代蝰蛇相比,两者区别之大,令人咋舌。你再也不需要扭曲着身体钻进老蝰蛇,忍受极不自然的驾驶姿态了。当然,新蝰蛇也不会提供类似保时捷911那般的舒适,但起码让人觉得这些与舒适度相关的细节没有继续以保障性能的名义下被完全牺牲掉了。

道奇 蝰蛇 实拍 图解 图片

  蝰蛇在其他方面的改进同样可圈可点。它的车身大量使用了碳纤维和铝合金材料,相比之前的玻璃纤维,减轻了大概27公斤的重量。2013款新蝰蛇在视觉上更容易辨认,同时,它也更为优雅。虽然表面看上去没有锋利的锐角,但风格依然保持前沿和新锐。老蝰蛇看上去过时了,在新车面前,它甚至都显得有些呆头呆脑。基本型在发动机舱盖上两边各有三道开口,GTS则只有一对,每一个进气口及定风翼都有着不同的功能,此外前格栅两侧环绕前轮的进气通道还能进一步降低阻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改头换面的设计风格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道奇蝰蛇

满意度:---
道奇蝰蛇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549张  文:6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