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必须走时尚范儿 智跑、翼搏等6款家用SUV

2013年05月27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奥迪Q3
外观设计:全新六边形家族式前脸
其他亮点:配置等更加贴近国内消费者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面对竞争激烈、潜在消费者庞大的紧凑级车型市场,那些高端以及豪华品牌已经不再继续让自己高处不胜寒,早已放下身价将产品线扩充乃至填满整个消费市场。这其中就不乏像奔驰、宝马、奥迪这老哥儿仨,近年来不断推出A级车型,国产奥迪Q3与进口车型相比,国产后并没有简化自己,而价格却是更加亲民,除此之外,在它身上还有着诸多专为中国消费者需求所进行一些改变。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曾经在2007年的上海车展,当时奥迪全球首发了一款叫做"Cross Coupé quattro"的概念车,其之后的Q3车型便是继承了那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当然,除了造型之外还搭载了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以及轻量化的车身等等,为进口Q3的操控性能组合了一套比较理想的DNA。如见,在国产奥迪Q3的身上不仅继续保留了上述那些基因,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国产Q3不仅为提供匹配带有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还有一款前驱车型共国内消费者选择。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Q3的整体设计与尺寸方面与之相比几乎完全相同,其整体车身尺寸为:长4385mm、宽1831mm、高1608mm,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其宽大、低矮的车身主体结构,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和下沉式车顶使国产Q3的整体看上去极具动感。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一代奥迪家族的设计元素,在这辆国产Q3上仍旧是那样标志性的存在于其身体上的各个角落。硕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为其造势的效果可见一斑,前大灯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楔形设计方式使其更显犀利。除此之外,车头底部保险杠也进行了细化处理,下侧大尺寸进气口以及雾灯周围的修饰让这辆国产Q3更加活力十足。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国产奥迪Q3的整体车身覆盖件中,有两块是由铝制材料构成的,一块是从外观看上去很普通的引擎盖,而另一个则是经常能够用到的行李厢盖。车身其他部位测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组成,在不增加重量的前提下某些关键部位的强度提高了30%,而那两个由铝制结构组成的部分可为节能减排以及使用成本方面做出一定贡献。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坐进车内,可以看到这辆国产奥迪Q3的内饰设计与进口车型几乎如出一辙,环抱式设计方式能够给与前排驾乘者更好的使用感受,层次分明的中控台整体线条结构配个亚光镀铬装饰,带给车内更过质感与层次感。另外,国产Q3还采用了可折叠七寸彩色显示屏。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中控台上的操作布局设计十分便捷、合理,让人一目了然,按钮的位置也充分考虑到人机工程学方面因素,使用起来很顺手。此外,一项以玩儿灯和营造车内高科氛围的奥迪家族,在这辆Q3身上也同样没少下功夫,包括大量LED组成的氛围灯组件、全景天窗、运动座椅、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分区空调、高配车型上的发动机一键启动以及三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多项配置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的高配车型装有包含14个扬声器的BOSE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天籁般音乐享受。而侧向辅助系统、偏航警示系统、倒车影像以及智能泊车系统也能够在高配车型上见到,虽然Q3只是一辆处于紧凑级别的SUV车型,但在其身上所具备的功能却相当丰富。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国产后的奥迪Q3与进口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其内部空间表现也近乎完全相同。身高1.74米的体验者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得比较不错的驾乘姿势,并且还能拥有一定纵向、横向以及高度空间剩余。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不仅前排座椅的实用性很被看重,或许经常用到的后排座椅也同样收到关注,国产Q3的后排座椅针对这一点需求进行了相应调整,虽然坐垫的长度并未改变,但整体支撑性和舒适程度却有着一定提升,即便长途乘坐也不易过早产生疲劳感。另外,座椅头枕还采用了内注式发泡工艺,能够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舒适性。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有所不同,因此在输出方面也自然存在一些差异。国产奥迪Q3的35 TFSI车型装配的是低功率版2.0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125kW最大功率的输出区间为:4300-6200rpm,扭矩峰值区间则为1700-4200rpm;而40 TFSI所匹配的的高功率版2.0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5000-6200rpm区间内输出147kW最大功率,在1800-49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280N·m的峰值扭矩。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两款发动机的功率不同,但其所提供的扭矩峰值却同样为280N·m。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所采用的这台2.0 TFSI发动机已经被应用在旗下众多车型上,其实际表现也是相当熟悉。普通驾驶模式下无论高/低两个版本的引擎都能给与车辆足够的动力输出,低速及高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满足用户的一般使用需求,只是低功率版车型当时速超过160km/h状态下的再加速能力便显得不是十分理想。当然,无论哪款车型,如果需要更激烈的驾驶状态,可以先将驾驶模式调整至更高阶,如果是没有提供可变驾驶模式的车型,即便使用S运动挡模式,或者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同样可以为你带来富有激情的操控状态。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这款7速 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还具有叫做"惯性滑行"的功能。就是说如果驾驶者在驾驶模式选项中选择了"高效"模式,则在滑行过程中无论处在哪一挡位,离合器都会自动分开,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据国产奥迪Q3的本土化设计师介绍,他们针对国内复杂多变的路况对Q3的底盘及悬架系统进行了相应调整,整体硬度要比进口车型略低一些,而整体相应方面也更加适合中国的行驶道路。悬架整体支撑力度适中,先半段显得不是那么生硬,而中后段又能马上给与有力支撑,回弹力度也被调整得恰到好处。另外,助力转向系统能够灵敏做出反应,使驾驶者很快便能和方向盘融为一体,制动方面有些差强人意,前1/5行程几乎是在让操控者做准备,制动效果并不明显,而车内静音却被控制的比较到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高速状态下后排风噪还有可提升空间。

  小结:相比现如今练车灯、玩技术的奥迪推出这么一款Q3,对那些同僚们来说可谓压力重重,毕竟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品牌背景其它一些品牌还很难一时打破这一局面,而且他所展现的几乎都是消费者真正想要的东西,甭管是为了实用还是某些要面子的装配,至少他们想到的已经有了,并且可以选择,也许这能够成为国产Q3提升竞争实力的又一杀手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

满意度:---
奥迪Q3

指导价:23.42~34.4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3~8.3L/100km
图:8106张  文:362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