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宝马半年全球销量增7.7% 增速超奥迪奔驰

2013年07月09日1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魈

  搜狐汽车7月9日消息,2013年上半年,由于更新后的宝马3系销量激增22%,宝马得以在豪华车市场强化其领先地位。

  7月8日,这家位于慕尼黑的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宝马品牌的轿车和SUV上半年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7.7%。这一增速超过了在高档车市场排名第二的大众公司的奥迪部门和其后的戴姆勒公司梅赛德斯车型所共同取得的6.4%的增速。

  由于在美国和中国业务的增长,德国的三大豪华车商避开了欧洲市场的颓势,其上半年的出货量均创下了同期最高纪录。宝马奥迪和梅赛德斯在今年7月和8月将大范围的维持生产以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而不再因为传统的夏日淡季而关闭工厂。

  “豪华车商们从中国、美国和新兴市场上半年的增长中获利,回避了欧洲市场的衰退所带来的冲击。” 位于汉堡的沃伯格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马克勒内•唐称,“我们预计欧洲市场下半年会趋于稳定,而美国和新兴市场会持续增长,高档车厂商们将取得其应有的市场份额。”

  宝马销量带动股价上涨

  宝马的股价上涨了3.4%,攀至68.47欧元,成为自6月25日以来的当日最大涨幅,而且在法兰克福下午1点51分出现3.3%的涨停。该股今年下挫的幅度因此减少了6.2%。戴姆勒公司和大众公司的股价则分别增长了6.2%和2.8%。

  奥迪在昨日的一份独立声明中称,该部门今年上半年销售了780500辆轿车和SUV,在六月份取得了5.5%的增长。戴姆勒公司在7月3日称,梅赛德斯品牌——一度在2005年将全球销量的冠军地位让给宝马,并在随后的2011年又落后奥迪而排名跌至第三,其上半年的出货量在六月份8.3%增幅的推动下也达到了694433辆。

  宝马正在扩充其产品线,这包括稍后将在今年引入市场的其首款电动车i3,此举意在对抗奥迪和梅赛德斯,后两家公司都发誓要在2020年前夺回冠军宝座。包括了一个GT版的宝马3系上个月已向市场展示,作为宝马最畅销的产品线,3系今年已售出236215辆。

 

  宝马公司营销总监伊恩•罗伯逊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在欧洲一些市场上逆风阵阵,”公司销量仍然创造了记录,“我们将凭借新车型在今年下半年延续销量增长。”这包括更新后的X5SUV和全新的4系车。

  奥迪奔驰发布新品以收复失地

  奥迪的销售负责人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则表示,该部门将凭借其新的A3紧凑型轿车版本顺风前行。该车型将于今年九月在欧洲上市,并将于2014年登陆美国和中国市场。

  通过新产品线的不断延伸,梅赛德斯正努力收复失地,这包括其入门级紧凑型的CLA四门轿车,以及更新中的高档车型,比如位于产品线顶端的S级轿车。该品牌的紧凑型车型,包括掀背式的A级车和货车模样的B级车,上半年的销量暴涨了58%,达到了173362辆。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的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因为新车型上市,“梅赛德斯下半年可能找到一些超越宝马的契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