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 2013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新闻动态列表

百强巡展:汽车在中小城市依然是消费热点

2013年07月31日13:31
来源:搜狐汽车
5月11日,第十届百强巡展在辽宁庄河举办 
    近日,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组委会各执行小组负责前期考察的人员陆续返回北京,让前一段时间显得冷清的办公室一下子便热闹起来。大家聚在一起的时间,免不得交流,其中相互询问最多的、也是谈论最多的话题便是各地汽车市场的情况。

    负责江苏地区站点考察的王晓东告诉笔者,尽管已有多年快速增长的过程,但长三角区域百强县市汽车市场发展势头依然强劲,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发展的步伐迅猛所致。他还举例说,多年位居百强县市首位的昆山市,去年实现GDP高达2725.32亿元,按常住人口计算的话,该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6.53万元。去年该市私家车拥有量接近21万辆,比前年增长23.3%,增长幅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他还表示,长三角区域的百强县市历来是巡展活动中出彩、出量的站点,经销商促销、推广手法十分丰富,消费者对已开办多年的百强巡展十分信任,购买踊跃,今年秋季的巡展很受这一地区经销商及消费者的期待。

    今年的第六届名城汽车巡展增加了东北展区,备受汽车企业的欢迎。名城巡展事业部部长颜扬君回顾说,2008年首届中部巡展启动时,参展企业只有江铃汽车、北京现代上海通用别克等七家,2009年启动的西部巡展也是只有12家企业参展,而今年刚刚启动的东北巡展,第一年便有20多家企业参展,可见其受重视的程度。已经前往东北各个城市进行了几轮考察的刘晗心告诉笔者,东北市场可以说是典型的新兴市场,虽然启动较比其他区域晚一些,但这几年发展速度很快。去年锦州市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实现21.6亿元,比前年增长28.3%,显示出当地居民购车意愿强烈。

    宁夏展区也是今年新增加的区域。据从石嘴山市考察归来的人员介绍,该市刚刚进入汽车普及阶段,私人汽车保有量目前只有3万多辆,与70多万的人口数量相比,增长空间十分巨大。不少经销商听到名城巡展将到宁夏举办的消息后都很兴奋,认为巡展的开办对激发该区域汽车消费热情,撬动市场定会起到不可预估的作用。

    四川是名城巡展的老根据地,无论是南充绵阳、自贡等老站点,还是遂宁、泸州这些后开发的城市,这些站点共有的特点就是经济发展强劲,汽车消费火热。四川展区执行负责人孙一卓告诉笔者,在前期考察走访经销商时了解到,尽管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但是消费者对汽车梦想的强烈向往,让四川各地经销商对市场普遍抱有信心。对于名城巡展的再次到来,经销商也普遍表现出很高的期待,“到现在为止,我们这里还没有像名城巡展这样正规,这样受老百姓信任、欢迎的车展。”一位经销商这样对他说。

    “虽然已经经历了数年的快速增长,但是在我国的中小城市,汽车保有量还远未达到饱和状态,增长的空间依然巨大,这片浩瀚蓝海依然很蓝。”组委会副秘书长谷国全表示。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