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 2013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新闻动态列表

秋季百强巡展各地城市风貌一览 浙江诸暨

2013年08月28日16:28
来源:搜狐汽车

    诸暨位于浙江省中部、钱塘江南岸,北临杭州、东靠绍兴、南接义乌,区域面积2311平方公里,现辖27个镇乡(街道),户籍人口106万,外来人口40多万,是杭州都市经济圈紧密层城市,浙江省规划中环杭州湾都市圈的大城市。浙赣铁路、上海昆明高速公路、诸暨至温州永嘉、诸暨至绍兴高速公路贯穿境内,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约40分钟车程,距上海港和宁波港各2小时车程,杭州长沙高速铁路即将建成。

    诸暨是越国古都,西施故里,也是浙江省文化名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也是浙江省首批示范文明城市和省首个生态县市。拥有五泄国家4A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西施故里旅游区、东白山、斯宅古民居建筑群、千年香榧林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诸暨经济发达,是中国袜业之都、中国珍珠之都、中国香榧之都和中国五金之乡。2011年位列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第81位,在最近发布的2012年中国最具竞争力百强县(县级市)排行榜上,诸暨以89.69分的高分位居排行榜第十位。201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39.6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63亿元,财政收入80.0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697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7060元。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诸暨市汽车行业发展也非常迅速,全市现已拥有汽车服务企业近500家,其中汽车销售公司56家,4S店20家,汽车维修及装潢企业400多家。至2011年底,全市汽车保有量近14.25万辆,新增新车上牌量达到2.78万辆,比上年同比增长21%。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