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 2013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新闻动态列表

秋季名城巡展各地城市风貌一览 云南大理

2013年08月28日16:41
来源:搜狐汽车

    大理,全名大理白族自治州,历史悠久,是首批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文献名邦"的美称。大理风光秀丽,苍山洱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理也是4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大理市位于云南省西部,总面积1468平方公里,是一个依山傍水的高原盆地。其中"高原明珠"——洱海面积250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52万,白族占65%,辖9镇1乡,辖区内建有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沟通滇西8地州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也是中国通往东南各国的重要陆上门户。

    大理历史悠久、山川秀丽,苍山洱海珠联璧合,民族风情多姿多彩。这里是云南古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南诏、大理国的都邑,曾一度成为云南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被誉为"亚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古都"。大理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大理古城、三塔寺、蝴蝶泉等文物古迹享誉中外,苍山洱海、风、花、雪、月的自然景观久富盛名,动植物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构成了秀丽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是集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顶桂冠"和全国科技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体育先进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十分广阔的开发前景。   

    大理是白族的主要聚居地,这里保存着古朴而浓郁的白族风情。到大理你可以了解白族的生活习俗,可以品尝别具一格的白族风味食品,可以选购到称心如意的白族民间工艺品,还可以参加传统的大理白族三月街节日庆典活动。古城大理吸引了来自国外的自助旅游者,在城内护国路内形成了一条有名的"洋人街"。陶醉于白族古朴的民风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他们甚至会在大理长期居留。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