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通用汽车:政局动荡导致中东车市增速放缓

2013年09月03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3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表示,预计中东地区的汽车行业所表现出的增长态势具有可持续性,但速度可能会较过去数年有所放缓,这主要是源于诸如埃及、叙利亚等国目前遭遇的政治危机。

  据了解,在今年8月,通用汽车暂时关闭了其位于埃及开罗以外的汽车装配工厂,并关闭了其在埃及的办事处,这主要是因为该国因驱逐穆尔西而爆发的武装冲突。随后,通用汽车重新恢复了这些工厂和办事处,但依然表示正在密切留意事态的进展。

  通用汽车在中东的销售雪佛兰中东区域总裁约翰-斯塔德维克(John Stadwick)在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对于整个中东市场,我们预计该地区汽车行业的增长态势将持续,但可能难以达到过去数年7%至9%的水平,增速可能会放缓至4%至5%。”

  约翰-斯塔德维克表示,随着青年人口数量的不断攀升以及其收入水平的增长,较高的石油价格意味着增速将持续,尽管市场环境正在不断恶化。

  从目前的情况看,叙利亚可能会面临着来自美国和法国的军事行动,而埃及的武力冲突也难以在短时间结束。

  约翰-斯塔德维克表示,通用汽车埃及业务将依然超过早前市场作出的销售预期。约翰-斯塔德维克补充称:“截止目前,我们确实注意到区域业务所呈现出来的下滑态势。通用有望在中东市场实现双位数的业绩增长。”

  通用汽车目前将其业务重点从其本土市场转移,且着眼于在新兴市场和中东市场提升业务份额。

  约翰-斯塔德维克表示,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在中东市场上的业务份额占比为10%,该公司力争对中东市场进行投资,从而提升业务占比。约翰-斯塔德维克表示:“在中东市场上,每年都有都有100万人涌入市场,有60%的人年龄都在30岁以下。这就是为何存在一个投资市场。通用汽车就正打算对中东市场进行投资。”

  资料数据显示,在通用汽车的业务中,有65%的业务都来源于美国市场以外,主要是巴西、中国、墨西哥和俄罗斯市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