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 2013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新闻动态列表

百强巡展"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大型公益活动

2013年09月08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全世界因交通事故有124万人死亡,1500万人受伤,其中2/3伤亡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交通事故累计死亡人数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之和。而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由于驾驶员或者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意识淡薄所致。

  "文明交通"是现代文明重要标志之一,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大问题。

  为倡导安全出行,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构建文明有序的社会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汽车报社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组委会于2013年春,在北京市慈善协会设立"文明交通专项基金",用于开展文明交通理念公益宣传,对交通事故特殊群体进行救助等慈善项目。

  为使文明交通理念在更大范围内得以传播,让更多的人学习文明交通知识,提高文明交通意识。搭载中国汽车报社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平台,该活动在全国22个省88个城市联合地方文明办、交管局、交警大队(支队)等单位开展,交通警察及志愿者团队将向市民免费发放《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册》及交通服务便民卡。《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册》以漫画形式编写绘制、通俗易懂,交通服务便民卡印制各类交通服务电话、周到贴心。

  今年春季,"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活动得到了百强巡展系列活动42个举办城市文明办、交警大队(支队)领导和市民的热烈响应。文明办、交管局、交警大队(支队)等单位的领导积极出席活动,并在"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的宣传条幅上签名,倡议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保障他人及自身的交通安全。在巡展现场,志愿者不辞辛苦地向观众发文明交通宣传册,市民们在认真学习文明交通知识的同时也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字,表达对活动的支持。

  此活动的开展引起了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关注,并得到相关支持。今年秋季,该活动将在内蒙古、陕西、宁夏、吉林、辽宁、江苏、浙江、广东、福建、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8个城市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