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宇通获委内瑞拉大单 贡献毛利润或超10%

2013年09月25日07: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获得委内瑞拉2000台出口订单,产品质量得到高度认可。

  宇通客车9月23日发布公告, 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宇通国际与委内瑞拉交通部及其下属的FONTUR公司签订了2000台客车销售合同,该合同总金额3.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6 亿),预计一年内交货完毕。宇通客车曾在2011年11月获得过委内瑞拉交通部1216台客车订单(金额约14.9亿人民币),我们认为本次再度拿到出口大单表明公司产品质量已经得到海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该订单将对公司2013/14年业绩产生积极正面影响。

  该订单销量约占公司2013年 预计总客车销量的3.3%、约占公司2013年预计总收入的9.2%,但考虑到该订单的产品均价达到108万元/台,远高于目前公司在售产品均价(约37 万元/台),因此我们预计该订单对公司毛利润的贡献度将达到10%~15%。考虑到公司将在一年内交货完毕,因此我们预计该订单将对公司2013/14年 业绩产生积极正面影响。

  预计公司2013年客车销量6万辆,净利润同比增长13%。

  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客车销量将达到6万辆,同比增长16%;即使考虑到公司由于新工厂投产导致增加约4亿元折旧以及计提了约1.3亿元的土地减值准备,我们预计公司产品的量价齐升仍有望带动净利润同比增长13%。

  估值:维持目标价21元,评级“买入”。

  我们目标价的推导是基于瑞银VCAM贴现现金流模型(WACC为8.1%),对应公司2013~15EPE 分别为15x、13x、11x。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