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展会新闻

广州车展同期活动:将办汽车经销商服务展

2013年10月18日13: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广州车展官网

  “2013中国国际汽车经销商服务展”将于2013年11月21日到23日在广州车展期间举办,该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以下简称“汽车贸促会”)主办。

  本届汽车经销商服务展是汽车贸促会在今年新推出的展会内容,主要参展企业范围涉及金融保险、管理培训、二手车服务、电子商务、汽车诊断设备、监测分析设备、养护清洗设备等。展会将为全国7万经销商搭建一个商务洽谈、交流学习的平台。

  服务展期间,汽车贸促会还将继去年成功举办“2012全国汽车经销商论坛”之后,举办“2013全国汽车经销商论坛”,使经销商不仅能通过论坛开阔视野、启迪思想,还能通过展览会,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汽车4S店的盈利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盈利点正由新车销售向水平事业及后市场悄然转变。中国汽车市场虽说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销售、服务等理念、盈利方法、管理体系等尚未得到同步发展,面对市场的变化,很多经销商一时无所适从,近两年来,关于汽车经销商亏损的报道越来越多,甚至一些畅销品牌都有经营艰难而关店的现象发生。汽车贸促会本着打造汽车产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宗旨,针对汽车经销商领域,近年来一方面通过组织经销商论坛、开展经销商培训等活动,深入调查了解一线经销商面临的问题。另一方面,放眼国际,积极发掘其它汽车发达市场的汽车经销商的优良体系与方法。客观讲,中国汽车市场十年的高速增长,巨大需求的释放,丰厚的销售利润造成了经销商赢利模式单一的局面,如今,随着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昭示着经销商向提高综合盈利水平转型时代的来临。随之而来的,是对国内外先进的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解决方案的巨大需求,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有待开发的、蕴藏巨大商机的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此背景下,经销商服务展览会应运而生。通过此展会,经销商可以丰富店内盈利手段,挖掘水平事业和后市场的盈利潜力,提高综合盈利能力;还可以了解先进的汽保设备,改善售后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使自身能够在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中健康发展。

  举办优质展会是汽车贸促会一贯坚持的办展精神,为了将此展会打造为汽车经销商及服务商领域内的高品质展会,汽车贸促会准备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包括对国内各个地区各种品牌汽车经销商的实地考察;参观调研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展会和论坛;搜集整理业内各类产品的最新信息等等。相信汽车贸促会的展会不仅在规模上能够达到一定高度,在质量和专业性上也能够具备一定水平。唯有如此,汽车贸促会的展会才能更加积极健康的发展,才能为更多的汽车经销商提供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