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1.5L MT/CVT豪华型 和悦A30全系导购

2013年11月05日07: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第1页 :11月2日上市,售价区间为6.28-8.28万元

    江淮目前在小型车市场只有同悦和同悦RS,竞争力稍显不足,急需要一款新小型车来压阵,而和悦A30正是基于此市场目标推出的。作为江淮旗下的新车,和悦A30定位一款小型三厢轿车,该车从今年8月9日起已经启动预售,且已于11月2日正式公布上市价格,该车全系均为1.5L排量,分为手动与CVT的舒适版、豪华版、尊贵版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28-8.28万元。

  新车特点:相比同悦有了长足进步,符合最新自主小车水准

  从外观来看,和悦A30江淮旗下现有车型产品有很大提升,引入了意大利设计是关键所在。具体来看,U字型前脸配合锐利的大灯看上去简洁而干练,绝对不是之前产品的圆润饱满的旋律。车身侧面采用了前倾式设计,造型比较动感,也符合目前的主流形象。与车头不同,车尾的设计似乎刻意营造一种大气开朗的形象,与车头和车身的灵动风格相反。

江淮和悦A30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MT 舒适型 6.28
1.5L MT 豪华型 6.58
1.5L MT 尊贵型 7.18
1.5L CVT 舒适型 7.28
1.5L CVT 豪华型 7.68
1.5L CVT 尊贵型 8.28
----搜狐汽车制表

  这次江淮特意在和悦A30上改善了几点细节,首先是在后视镜上加装了辅助转向灯,这在同级别小型车里面的确是不多见。

    有进步也有不足,比如全系没有行李厢车外把手以及钥匙遥控开启就有些不够便利,仅仅是车内与钥匙插入开启方式在当前来说早就不是主流了。还有倒车雷达,只有2个探头,对于和悦A30这样的小车来说是够用了,不过同级别产品早已是3个或4个为最佳。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立体感比较突出的中控设计,盾型中控台很抢眼。 整体感觉偏向于温馨的家用风格,按键布局也营造出了富有年轻活力的气息。三辐条方向盘的样式颇有一些雪佛兰旗下车型的风格。

  做工方面,内饰与中控依旧大面积的采用了硬质塑料,虽然手感不够舒适,但做工还算精细,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都有过之无不及。黑底白字的双圆仪表造型很传统,读数清晰。主副驾驶席都带有化妆镜,只不过副驾驶才有灯光照明。

    和悦A30整车尺寸为4435*1725*1505mm,轴距2560mm。相比同悦,无论是车身尺寸方面还是轴距方面都有很大进步。180cm身高男性进入前排,前排有四指的头部距离,这个表现比较常规。后排腿部空间居然能达到一拳半的距离,甚至已经追赶上了一些紧凑型车的乘坐空间水平,相当让人满意。只不过后排头部空间只剩下三指, 对于超过180cm身高人士可能会比较压抑。

    作为小型车来说,和悦A30的行李厢550升容积十分突出,平整度也还可以,只是可惜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无法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令人遗憾。在储物方面,和悦A30并不丰富,但是比较实用,前后车门能顺利放下水瓶。

  和悦A30全系配备的是一款1.5L 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6300rpm,峰值扭矩146Nm/3500-4500rpm,参数上与同排量车型相当,代步足够了。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CVT五级变速箱和悦A30的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已经让人再熟悉不过,全系配备的185/65 R15轮胎规格也适合和悦A30的定位。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江淮和悦A30

满意度:---
江淮和悦A30

指导价:4.99~7.6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7L/100km
图:796张  文:39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