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起步有冲劲加速更快 测2014款Jeep指南者

2013年11月12日0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换装6AT变得更有冲劲
2013/11/12

  总有一些品牌能够和一些具体事物联系在一起,比如Jeep。提到Jeep,上了年岁的人会想到二战时叱咤风云的威利斯,而更多的人已经将Jeep这个名字和SUV以及越野车画上了等号。指南者作为Jeep旗下的城市SUV产品,虽然越野能力上不敌业界领军的牧马人,或是旗舰车型大切诺基,但它能够让热爱户外与越野的人,圆一个Jeep梦。

  
换装6AT变得更有冲劲

  仅靠粉丝的热爱是不够的,Jeep也在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品质,在2013款指南者身上,我们就看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

  GEMA 2.4L D-VVT发动机仍然是2014款指南者的动力来源,但是与它搭配的小伙伴已经发生了变化。CVT变速箱指南者身上已经成为过去,来自现代子公司Powertech的6AT变速箱成为新的选择。这台6AT我们并不陌生,它与ix35所使用的应该是同一款产品。这里似乎并不存在谁优谁劣的问题,CVT体积小重量轻以及低油耗已经是公认的优点,这里可能更多的原因是公司间合作关系的变化。

  当然现在仍有一些消费者对于CVT存在这样那样的误解,其中急加速时转速飙升不降的表现,令习惯了换挡掉转的老司机们不太适应。而传统的AT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随着自动变速箱技术的进步,目前的6AT已经不是当年普及初期的4AT可比的。档位的增加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性,尽管和CVT以及DCT(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仍有些许差距,但是换挡过程的舒适性方面,已经几乎没有差异了。

  换装了6AT变速箱指南者变得更有冲劲,油门前段很轻,点上去就有一种向前蹿的冲动。行驶中变速箱的降挡动作十分积极,而不是一味的为了节油而提升档位,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十分合理。在2500rpm的区间,伴随着浑厚的发动机咆哮,扭矩的释放换来十分明显的加速感。CVT那种不温不火的感觉一去不复返了,眼前这台指南者似乎才应该是它应有的本来面目。

  虽然有着硬汉般的外形,指南者的转向以及底盘调校相对细腻,毕竟它是一台城市SUV。转向系统与家用轿车的驾驶感受十分接近,没有运动型车那种紧绷感,亦不会像多数SUV那样沉重且模糊。

  底盘调整应当算是中性偏硬,高速行驶时也不会有太多的飘忽感,在经过转速带时有明显的回弹感觉但不会有多余的晃动,表现十分硬朗。路面的情况能够清晰的回馈给驾驶者,但舒适性打了一些折扣。高速转向以及紧急的加减速时,车身姿态的控制令人满意,悬挂系统的韧性能够给予足够额支撑。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Jeep指南者

满意度:---
Jeep指南者

指导价:22.19~28.09万元
级别:SUV
油耗:8.4~8.9L/100km
图:6136张  文:298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