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搜狐特惠车第3季 11.11最高直降

搜狐特惠车第三季:图说汽车电商"双十一"

2013年11月13日10:59
来源:搜狐汽车

    首次试水"双十一",搜狐汽车推出电商数据报告——"搜狐特惠车第3季 11.11最高直降"活动数据大盘点新鲜出炉。

 图说1
图说2 
 图说3
    移动端渠道占比超两成  引电商新潮流
    截至2013年11月11日24:00,由搜狐汽车推出的"搜狐特惠车第3季 11.11最高直降"活动在双十一期间总订单量60556台,订购总金额达92.05亿。本次汽车电商大促活动覆盖363个城市,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PC端和移动端参与活动,从活动涉及的117个品牌中选出心仪车型。活动期间共斩获销售线索605,430个,其中搜狐汽车抢先布局移动电商领域的买车宝APP收获128,956个,占总数的21.3%。汽车移动电商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视。
    数据显示,77%的用户们在本次活动的参与过程中选择了较为传统的PC端操作,但令人欣喜的是,有超过21%的用户选择了使用买车宝APP应用进行移动端下单。搜狐汽车双线同步的策略在保障PC端用户的参与需求及体验外,也迎合了越来越多喜欢新潮便捷的用户需求。
 渠道份额统计
    北京上海成都三地网购汽车踊跃
    从搜狐汽车本次活动参与用户分布的区域来看,北京用户参与度最高,其次是广东、河北、江苏、河南、上海、辽宁、四川、山东各省,其余省份参与度相对较低。数据表明,北京及周边省份,广东上海江苏等沿海省份,用户消费习惯相对更为超前,比较容易接受网上购车的新潮消费模式,网购欲望也相对更为强烈。其中,从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成都的用户参与度跻进前三,最为踊跃。
 省份分布
 按城市统计
    值得一提的是,搜狐汽车几年来在"门户+垂直"战略下发展形成的区域垂直营销的积淀,在本次活动中充分体现。一方面,此次活动覆盖363个城市,来自全国各地的销售线索中,不乏西藏、青海、新疆等偏远地区的订单。另一方面,"双十一"前后,搜狐汽车青岛站上海站天津站深圳站南京站东莞站无锡站纷纷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双十一"特别活动,分别创下了当地网销效果的好成绩。
    女人网上买衣服  男人上网买汽车
    在这些超前体验网购汽车的用户中,性别比例的悬殊超乎想象。据搜狐汽车数据统计,参与本次搜狐汽车"1111最高直降"活动的用户中,男性下单占总订单量的91%,而女性用户下单仅占总订单量的9%,仅为男性用户的十分之一。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再次验证汽车消费群体中男性占优的现实,同时反映出在大宗商品网购的尝试与探索中,男性的网上消费更为超前。
男女比例统计 
    此前淘宝天猫的数据显示,网购用户中,七成以上是女性,她们在网上购买最多的是内衣、时装等,而此次汽车电商男女比例91:9的比例,与传统电商在日常生活用品类消费女性占绝对优势的性别结构形成鲜明的对比。   
    畅销车型是网购"宠儿"  德系日系自主最受关注   
    在本次活动涉及的117个品牌的关注度上,大众一枝独秀,奥迪和现代也吸引了不少的关注。从具体的车型来看,速腾受到了更多用户青睐,朗逸、途观等依旧在热销车型的前列, A4L、凯越、迈腾、宝来、H6、Q5也挤进了热销车型的TOP10。可见,对于汽车网购而言畅销车型仍然是用户的关注热点,业内人士分析,畅销车型的选择风险较小,需要花费的精力成本较低,更容易在网购中成为"宠儿"。
按品牌统计
 按车型统计
    从用户对车系的选择上来看,自主品牌车系占比达28%,其次是日系的21%、德系的18%及美系的16%,韩系、法系、英系及其他车系瓜分了剩余的17%。
 按车系统计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