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依然乐趣十足 新锐志2.5V尊锐导航版深测

2013年12月1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3页 :新车的外观/内饰变化
新车的外观/内饰变化

  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新锐志的改动在外观细节方面着墨较多,并未对车身参数进行修改。新车一改曾经低调的造型,换上了日版Mark X的前脸设计,整体风格变的更加激进,倒梯形的中网以及底部梯形的格栅相互呼应,内部高光黑色蜂窝状前格栅看起来动感十足。棱角分明的车灯设计十分犀利,内部还顺应潮流趋势加入了“C”型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很赞。

 

  车身侧面没有变化,高腰线让车头车尾的完美呼应,勾勒出动感的肌肉线条。车尾造型改变并不大,只是在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内部加入了条形LED光源,并且将倒车灯从老款的右侧单灯设计为对称式的双灯设计,提升了照明亮度。此外,老款车型上的左侧单灯后雾灯新锐志上也被放到了保险杠下部的居中位置。

 

  新锐志的内饰与老款相比没有变化,全黑内饰搭配木纹装饰,完全是标准日系中级车的内饰风格。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做工方面也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的精致。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在手中饱满充实,皮质材料包裹手感很好,只是方向盘整体有些偏大,而且个人建议厂家给换成三辐样式,这样会更契合整车的运动气质。

 

  中控面板布局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布局清晰易懂,没有上手难度,按键尺寸虽然很大,但手感不错,而且也不容易出现误操作。另外,这台2.5V尊锐导航版还增加了原先只搭载在雷克萨斯车型上的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我在此前的试驾活动中已经深入体验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阅读。

 

 

  虽然锐志是一款以驾驶乐趣为卖点的中型车,但同样不得不考虑到日常家庭使用的便利性。先看乘坐空间表现,身高174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仅有两指左右的富余,略显压抑;后排腿部空间则因为2850mm的轴距而体现出了很大优势,同一名体验者能有超过两拳的富余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由于采用的是后驱布局,新锐志的地台隆起较高,而且头部空间也不够充裕,所以后排中间座椅基本没有舒适性可言。此外,行李箱空间不算规整,而且内部偏窄,对实用性会产生一定影响。

 

  总结:其实大部分购买锐志的消费者都是冲着它的V6发动机和后驱底盘结构来的,尽管跟大众帕萨特、迈腾和本田全新雅阁等同级对手相比,锐志的这台6缸发动机技术并不先进,既没有缸内直喷,也没有涡轮增压,但它在平顺性和噪音控制方面的表现却可圈可点,扎实的底盘与后驱的组合也“碰撞”出了更多的驾驶乐趣。除了这些与生俱来的优势外,更有个性的外形设计和更加丰富的配置也另新锐志更具竞争力,即便不是同级车型中销量最好的,但绝对是同级车型中最不缺少驾驶乐趣的。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锐志

满意度:---
丰田锐志

指导价:20.98~31.4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9.7L/100km
图:3846张  文:531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