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华晨宝马杨美虹:全新宝马X1在继承中进化

2016年05月20日23: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2016年5月20日,华晨宝马新X1正式上市,新车颠覆了老款车型的定位,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售价区间为28.6-43.9万元,实现了对豪华紧凑型SUV以及豪华中型SUV两个细分市场的覆盖。全新BMW X1虽然采用了全新UKL模块化平台,但依然继承了最纯粹的BMW X家族的基因。

售28.60-43.90万元 华晨宝马全新X1上市

【发布会现场领导合影】

【全新BMW X1】

售28.60-43.90万元 华晨宝马全新X1上市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女士】

  在发布会之后,搜狐汽车对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

  搜狐汽车:我们从去年到今年看到了很多关于汽车产品的社会化、网络以及娱乐化的营销与传播方式,那么对于全新BMW X1而言,上市后主要的推广与传播会在哪些方面上发力?

  杨美虹:针对全新BMW X1这款车,华晨宝马营销方式上会采用多元化的组合,其目的都是与目标消费人群高度契合。比如在当晚举行的“X1和TA的朋友们-全新BMW X1‘敢作敢为’音乐秀”,通过各种创新的演艺、视听享受等方面让人感受到敢做敢为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在“傣秀”举办的“X1和TA的朋友们”音乐秀共有200多名工程师参与,部分工程师还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团队的成员。

  搜狐汽车:全新BMW X1上市时打出了9个同级之最,强调“越级”的理念,那华晨宝马将全新BMW X1锁定的目标竞争对手都有谁?

  杨美虹:宝马早于竞争对手,最早开创出诸如X系列这样将强大的越野性能和人车合一的驾控感受合二为一的车型,从X5X3再到X1,将这种基因铭刻在了骨子里 ,并覆盖不同的级别全新BMW X1颠覆了自己所开创的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重新定义了标准。对于全新BMW X1这款产品,我们不能按过去的标准来衡量,因为它本身已取得了进化,并天然继承了宝马X车系的家族基因,全面越级并重新定义自己。

  搜狐汽车:既然说到全新BMW X1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颠覆了过去的自己。那么您预计市场会对全新BMW X1有什么反应?全新BMW X1又将针对什么样的人群?

  杨美虹:通过我们经销商渠道的反馈来看,消费者对全新BMW X1有着热烈、积极的反应,这很大一部分归功于我们28.6万元的起步价格,让很多年轻人觉得这不是一道够不到的门槛。从参与今天上市发布会的媒体角度来看,大多态度较为积极,因为我们全新BMW X1的价格比较有诚意。全新BMW X1在继承了宝马车型一贯的驾驶乐趣基因,加上合理的定价,完全超越了老款的X1。新加入了更先进的互联驾驶系统并将其做到极致;再加上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和金融政策,我们希望全新BMW X1能够凭借以上几点吸引更多的人群。全新BMW X1并非只吸引那些年轻人,我们始终认为年龄不重要,只要你有一颗年轻的心,活得精彩,敢做敢为,你就是X1的目标客户,我们想通过BMW X1向世人传递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宝马一直在将本土化作为在中国的重要战略,相比此前本土化非常成功的BMW 3/3系LiBMW 5/5系Li、BMW 2系多功能旅行车,全新BMW X1在本土化进程上又有何种程度的迈进?

  杨美虹:我们的BMW 5/5系Li以及 BMW 3/3系 Li领先对手将标准轴距/长轴版本车型同时引入中国市场。BMW 2系旅行车也开创了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旅行车的细分市场。全新BMW X1则是基于全新UKL前驱模块化平台的第二款产品,我们在今年1月在沈阳铁西建立的全新发动机工厂将投产全新B系列模块化3缸、4缸发动机全新BMW X1是第一款采用这两款国产发动机的车型。我们全新的B系列模块化发动机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比如获得了2015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市场反响也相当不错。全新BMW X1还会在今年晚些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不断丰富产品线,并且宝马也将不断地把新能源汽车向中国市场引入。

  搜狐汽车:车型会升级、变化,而消费者如今也有分化的趋势,比如有些人觉后驱、操控重要;另外一些人则更看重空间、乘坐舒适性甚至互联驾驶,而这部分人也呈增长的趋势,全新BMW X1采用有竞争力的起步价格是不是也基于这方面的考虑?

  杨美虹:虽然全新BMW X1采用了前驱平台,但它依然是很纯粹的宝马X系列车型之一。全新BMW X1在全球的销量很好地证明了你刚才说的一点-更多消费者开始青睐于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在今年的1-4月,全新BMW X1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60.6%。虽然在海外我们出售的是标准轴距版本,但国内独有的长轴距版本是与标准轴距版本同时研发的,甚至德国的工程师也称赞到,这款长轴距版本的BMW X1要比标准轴距版本更富有竞争力。由于全新BMW X1取消了老款车型的手动挡版本车型,因此在一些人看来起步价格提高了,这是不准确的。

  搜狐汽车:关于宝马X系列,近期还有哪些方面的规划?有没有进入小型SUV市场的打算?

  杨美虹:之前提到过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BMW X1,在此后我们将在2018年推出全新BMW X7,目前并没有进军小型SUV市场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