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全新设计将为比亚迪“电动未来”战略助力

2017年04月18日00: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搜狐汽车E电园]4月17日,比亚迪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比亚迪品牌盛典,本次盛典可谓干货颇多,“教主”王传福发布了比亚迪“电动未来”战略,新任比亚迪设计总监(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携其亲手打造的王朝概念车也同期亮相。

“电动未来”战略:未来3到5年,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

  根据王传福的观点,现如今,电动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下一个爆发点仍将是私家车。而且,中短期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是主流。基于这一判断,未来几年,比亚迪会推行“电动未来”战略,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双模车。

  也就是在未来的3到5年,比亚迪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通过规模效益,加上科技创新和精益管理,形成成本拐点,让广大消费者以更亲民的价格,购买到性能卓越,品质精湛的双模车。

  此外,比亚迪将会有一些措施来支撑“电动未来”战略的推进。即“不仅要世界领先的创新技术,更要引领全球潮流的超高颜值。”通过全球汽车顶尖人才的吸引,比亚迪吸收了原奔驰底盘专家,特别是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的到来,更是让王传福信心满满,谈及乘用车的外观设计,他直言“将会有颠覆性的变化,汽车设计、底盘工艺等世界级团队的加入,与比亚迪的世界级技术形成合力,打造感动消费者的产品,成为爆款。”

沃尔夫冈•艾格能否将比亚迪妙手回春?

  此次盛典中,新任比亚迪设计总监(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更是携其亲手打造的王朝概念车也同期亮相。可以说,王朝概念车的全新设计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通过沃尔夫冈·艾格的介绍可以看出,王朝概念车在设计之初是以运动感以及超高的辨识度为设计宗旨,他更希望用简单的线条为车型甚至比亚迪品牌注入全新的辨识度。

  此外,艾格坦言,此次的王朝概念车设计更多的是源于与中国文化的交流,虽然把中国文化与车结合起来还是十分具有挑战的!

  关于车头设计上,王朝概念车采用了十分具有中国特色的“Dragon Face”前脸,车灯上方的镀铬饰条则看起来更想是龙的胡须。此外,车头采用了水平线造型,以全新的LOGO为中心,向两侧车灯由一条平行的镀铬饰条贯穿。车尾方面,王朝概念车采用了时下十分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C柱完全由玻璃覆盖。并且压低了尾部的高度,使其在侧面看上去更加的运动。

  内饰方面,王朝概念车采用了十分前卫的悬浮式中控台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悬浮的液晶屏可以进行旋转。

  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王朝概念车的设计,畅想未来比亚迪产品的全新家族设计。相信,通过沃尔夫冈•艾格全新的设计理念,可以将比亚迪的外观设计妙手回春,为王传福所提出的“电动未来”战略做出强有力的支撑。

“绿色大交通”概念首次提出 彰显比亚迪企业责任

  事实上,比亚迪希望通过新能源车和云轨,打造了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新能源车方面,早在7年前,比亚迪就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提出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如今,比亚迪电动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

  除此之外,对于城市治堵方面,比亚迪组建了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投入50亿元,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克服了外界难以想象的困难,成功打造了云轨。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100%拥有跨座式单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去年10月一经推出,云轨就得到外界的超预期回应。短短的几个月,云轨已经在汕头、深圳、广安、蚌埠吉林等5个城市开始建设。明年,预计建设云轨的城市会增至20个。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