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一不小心就买到最省油的 4款入门紧凑型车推荐

2018年09月04日16:36
来源:搜狐汽车

  临近每年的金九银十购车旺季,总有很多消费者选择在这个时机来买车。别看汽车编辑一天到晚讨论的都是哪个车0-100km/h加速快、哪个车操控好、可玩性高……真到买车的时候,油耗这个大问题也得好好掂量一下。受限于预算,很多人在购车时倾向于10万级别的紧凑型车,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看看10万级别的合资紧凑型车,有哪些非常经济、省油的选择。

省油紧凑型车推荐

  入门紧凑型车,使用成本是首要条件

  10万左右的预算,兼顾空间、经济性、面子等方面,我们认为合资品牌的入门紧凑型车最能满足需求。他们往往有着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经过多年的更新换代,经济性这个指标也被慢慢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此,我们选择了目前市场上热门的4款合资入门紧凑型车——全新别克凯越福特福瑞斯、大众捷达以及本田锋范

  低油耗的佼佼者——卡罗拉/雷凌双擎

  说到低油耗,同级别中的标杆非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莫属,混动系统加持下,他们的百公里油耗被控制在5L以下,均衡、全面的产品力以及高可靠性同样也是亮点所在。不过他们并非入门紧凑型车,二者的双擎版本售价纷纷进入15-20万元区间,性价比显得有些低了。把他们放在这里权当是个油耗标杆,看看我们主推的4款入门紧凑型车,能否有接近混动车型的表现。

丰田 卡罗拉双擎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雷凌双擎 实拍 外观 图片

卡罗拉/雷凌双擎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均为4.2L,是同级别中标杆般的存在】

省油紧凑型车推荐

省油紧凑型车推荐

  全新一代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工信部百公里油耗:4.6L(手动)/4.8L/4.9L(CVT

  指导价区间:8.39-9.99万元

  全新一代上汽通用别克凯越于2018年6月22日正式上市,全新凯越推出1.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9-9.99万元。此前在华销售过13年的上一代凯越于2016年8月8日正式停产,如今这台全新凯越则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偏好的新一代产品。

别克 凯越 实拍 外观 图片

省油紧凑型车推荐

别克 凯越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外观、内饰、配置方面更具年轻气息,全新一代凯越在动力层面也进行了升级,好消息是,曾经的那个“油老虎”不见了。全新一代凯越目前全系提供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分别匹配手动/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根据车型不同分别为4.6L/100km、4.8L/100km以及4.9L/100km。

别克 凯越 实拍 内饰 图片

别克 凯越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这台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马力,与上代凯越大抵相仿,100出头的马力数据也是一般家用车的常规水平,不过油耗方面来说,全新一代凯越有着长足的进步,在数值上已经接近了我们之前提到的两款标杆车型,指导价也仅10万不到,结合目前属购车热季的条件下,还是非常有可能做到10万元落地的,性价比一下子就凸显出来了。

  长安福特福睿斯

  工信部百公里油耗:6.5L(手动)/6.8L(自动)

  指导价区间:9.68-12.23万元

  目前在售的福睿斯是2017年3月27日上市的2017款,全部采用1.5L发动机,并提供4个车型款供选,指导价区间则为9.68-12.23万元。福睿斯也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同时也是最近一段时间内,长安福特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较大的车身尺寸、非常高的性价比是它的主要亮点。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省油紧凑型车推荐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睿斯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接近了一些正统紧凑型车。同时外观的设计也是今天这4款车之中最具时尚气息的。同时在配置方面,福睿斯也并不吝啬,8英寸大屏+蓝牙连接+自动空调等配置也出现在多个车款之上,结合目前市场上非常可观的终端优惠,性价比得到进一步彰显。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不过,在动力方面,福睿斯采用的是一台1.5L发动机,带来更好动力性的同时,油耗水平却水涨船高。它的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5L的水平,在如今这个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省油的市场环境下,它在油耗方面的竞争优势不大。

  一汽-大众捷达

  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7L(手动)/5.9L(自动)

  指导价区间:7.99-13.49万元

  目前在售的捷达于2016年12月7日正式上市,涵盖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3.49万元。动力方面提供1.4L、1.4T以及1.5L三种发动机供选。捷达则是出自大众MQB平台的入门紧凑型车,在售车型历经了一次中期改款,整体向更时尚、年轻的风格进行了微调。

大众 捷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省油紧凑型车推荐

大众 捷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捷达在中国车市算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了,尽管目前在售的捷达早已不是海外的Jetta(国内对应车型为速腾),不过大众还是给了中国消费者一个更加经济实惠的选择。中期改款之后,捷达的外观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运动气息也更足。不过受限于车型推出时间较长(这代车型于2013年推出),设计上很难与新近推出的车型相提并论。

大众 捷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捷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不过,动力系统的多样性以及动力匹配的成熟度一直是大众车型的一个重要优势。很少有制造商能给入门紧凑型车提供像捷达一样的3种发动机供选。除了经济取向的1.4L、1.5L,捷达甚至有动力参数亮眼的1.4T+7DSG的运动版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1马力,为同级最强。至于油耗方面的表现也很出彩,5.7L与5.9L的百公里油耗也接近混动车型的水平。动力强劲的同时带来了很经济的油耗表现,这是目前大众捷达的一大主要竞争优势。

  广汽本田锋范

  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6L(CVT)/5.4L(手动)

  指导价区间:7.38-10.08万元

  2018款锋范于今年6月21日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新车精简了车型款数量至5款,整体指导价区间为7.38-10.08万元。此外锋范的外观和内饰细节还进行了调整:高配车型升级了LED近光灯、LED雾灯等配置,使得产品力有所提升。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锋范其实可以视为第三代飞度的三厢版本,由于三厢的造型以及颇大的车内空间,得以用紧凑型车的面目示人。锋范一直也是皮实、耐用的家用轿车代表之一,由于本田的品牌加持,甚至还能让你感受到些许的运动感。只是此前它的外观实在不够运动,全系采用的还是卤素灯,改款后顶配车型加入了LED光源,看上去要更具科技感。

本田 锋范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动力则是锋范的一个亮点,它采用代号L15B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台发动机CVT变速箱匹配居然比手动挡还要省油,这就给了更多消费者一个购入CVT版本的理由。

  全文总结: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海外已准备开始启用WLTP燃油测试规制,国内则有明年年初的国Ⅵ排放标准,油价也一路水涨船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购买一台足够省油的车型是很多消费者的愿望。不知看了我们今天的省油车型推荐,您心中是否有了答案呢?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