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胡茂元
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主持人及21报系发行人沈颢致开幕词>>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兼品牌总监刘曰海出场>>
奇瑞汽车公司总经理尹同耀出场>>
一汽丰田销售老总古谷俊男出场>>
北京现代销售公司销售本部部长蔡舒嘉出场>>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庆洪出场>>
北京现代总经理庄杰出场>>
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出场>>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出场>>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董事长安庆衡出场>>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胡茂元出场>>
颁奖晚会现场图片快递

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颢发言
主编刘周伟致辞
上海通用销售兼品牌总监刘曰海
奇瑞销售总经理金弋波代尹同耀领奖
柯冉迪 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蔡苏佳
广州本田副总经理曾庆洪
北汽福田总经理 王金玉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董事长安庆衡
胡茂元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裁
他的元年
  胡茂元
年度人物——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胡茂元
  酝酿海外上市、收购双龙、合资罗孚汽车,他是中国汽车业在资本和实业两线,实现全球战略框架的第一人。他管理着中国最大乘用车企业,在他的带领下,这个企业已经开始显现跨国公司的雏形。
  2004年,他无疑是中国汽车业亮点中的焦点。
      
资本三人行
2004战略为王——年度资本人物
尹家绪
张房有
安庆衡
尹家绪
张房有


安庆衡

尹家绪(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
  领导长安集团全面走向战略扩张——南下南京,兼并江铃,他一年之内就打破了三大集团多年统治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进入中国汽车业的第一阵营。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
  
一直甘愿当一方诸侯的广汽集团,在2004年一举拿下丰田,广州本田二厂随后破土动工,广汽巩固了中国最大日系汽车制造商的地位,同时打破了汽车业三足鼎立的格局。拥有了广州丰田的张房有,是未来中国乘用车市场最具杀伤力的人。
安庆衡(北汽控股董事长)
  作为奔驰入京项目的战略策划者和决策者,安庆衡展示了他独到的战略眼光、高超的商业谈判技巧和各方资源整合能力。是他让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把三个“第一次”贡献给了北汽合资的这家新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次在德国本土以外合资生产,第一次遭遇国产化率要求,第一次遭遇产品销售权必须归属合资企业的政策。
四种管理表情
人的性格决定企业的风格——年度管理人物
陈虹
徐和谊
陈虹
徐和谊
陈虹(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用性格沉稳的他身上很贴切。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通用在这几年中稳健发展,创下了“投产速度”、“柔性化生产线”、新产品推出速度、营销增长速度、国际品牌本土化、多品牌战略等一连串国内第一的崭新记录。
  他是中国车界“少壮派”的代表。由于突出的业绩,他在去年底升任了上汽股份的总裁。

徐和谊(北京现代董事长)
  在中国车市进入冬季,绝大多数汽车企业缩产的非常时期,2004年北京现代取得了184%的市场增长率,销售总量在10月份进入全国前四。过去的一年,他感受不到冬天的寒意。
  在他的带领下,北京现代曾经刷新了中国汽车业从投资到收益的速度新记录,2004年他更上一层楼,彻底改变了乘用车市场的旧格局。
曾庆洪
王金玉
曾庆洪
王金玉
曾庆洪(广州本田常务副总经理)
  他的价格一度是中国车市的风向标,曾经找他批车的人都要排队;由于稳定而突出的经营业绩,他被媒体冠以"南霸天"的称号。他管理着目前中国效益最好的合资汽车公司,他倡导的'整合、速度、创新、弹性'的滚动发展模式,在2004年得到了验证,完全自投资金的第二工厂在广州破土。
王金玉(北汽福田总经理)
  进入每一个产业领域,他都要先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及其发展趋势,研究产业发走势和变化趋势,从市场容量、产品生命周期分析中判断市场潜力。是否具有足够大的市场规模和足够长的生命周期,是其判断进入一个产业的重要标准。
  看似盲目,实则深思熟虑。他颠覆了汽车发展规律、颠覆了中国企业传统的成长思维和企业扩张路径。
两个老外的卖车哲学
增长才是硬道理——年度销售人物
柯冉迪
梁承锡
柯冉迪
长安福特副总裁柯冉笛(Randy Krieger)
  从2004年2月份到6月的半年间,长安福特连推两款主力车型蒙迪欧,打响了争夺市场的反击战,2004年蒙迪欧顺利完成了4万辆的销售目标,超过200%的市场增长率,排在了所有品牌的第一位。
这样的业绩和一为戴着金丝眼镜,有着书生气质的美国人分不开,正是他策划的一系列的商业动作,让蒙迪欧获得新生。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部长梁承锡
  凭借索纳塔和伊兰特两款车型,2004年北京现代实现总产量150128辆,同比增长174.4%;总销量144090辆,比前年增长176.4%。2004年8月和9月北京现代两次下调价格,降幅之大举市皆惊。除了打出一套精妙的价格战术,梁承锡的另一个胜利在于出租车市场的争夺上,2004年北京现代最后的销售数字突破14万辆,其中梁承锡任职的半年完成了全年近2/3的销量。
三股品牌力量
个人的品牌洞察力——年度品牌人物
尹同耀
古谷俊男
刘曰海
尹家绪
张房有


安庆衡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
  2004年12月,奇瑞公布了一项向美国出口25万辆的计划,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首次在汽车身上得到体现。
  他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扛旗手。底特律曾经认为,对于奇瑞这样的中国本土汽车公司,没有人能预测到他们未来发展潜力。更有韩国专家认为,尹同耀和奇瑞汽车在沉默中的爆发,有别于日本和韩国汽车成功的模式,这或许是他们自己进入全球汽车视野的方式。

一汽丰田销售总经理古谷俊男
  在与中国民族文化和价值观念的交锋中,古谷俊男一步步摸索着丰田品牌本土化的道路。而在这条道路上,古谷俊男显然重视终端市场的销售。
  2004年2月23日,丰田品牌从一首震撼人心的歌声中开始深入人心,很多人都无法忘记周华健为COROLLA花冠演唱的广告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更名后的普拉多销量在2004年得到了爬升,2004年12月SUV市场整体上比11月销量下降了7.2%,但普拉多增长幅度为59.2%。
  现在古谷俊男正在努力学汉语,他要用自己的方式树立丰田品牌本土化的形象。

上海通用销售兼品牌总监刘曰海
  如果说罗大佑的歌曾经影响了1960代出生的人,上海通用的品牌策略现在则正在影响着中国汽车业的品牌商业化进程。
  他来自台湾,上海通用的品牌理念大都来自他领导的团队。按照上海通用对核心客户“35岁、事业有成的白领阶层”的标准定位,这一代人中许多是听着歌坛教父罗大佑的歌长大的,和罗大佑的歌一样,他对汽车品牌的理解已经被许多大陆同行所借鉴。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